“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市场关注投资者实名制的政策,港交所(0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关于沪港通和深港通北向交易实施实名制的安排,将在短期内公布,但只是初步的安排,暂时未涵盖香港市场。虽然内地和香港市场目前仍存在较大差异,但相信未来两地市场的差异会逐渐缩小。

近来港股IPO市场再度热闹,上周上市的阅文集团(00772)更是近来大热点。今日(11月13日)再有两只新股上市,分别是电竞股雷蛇(01337)和铝电解电容器生产商弘浩国际(08375)。

雷蛇是首只在香港上市的纯电竞概念股,一直倡导吸引更多科技公司来港上市的李小加也来捧场。据相关人士对智通财经透露,李小加上周也想出席阅文的上市仪式,但是因为刚好当日港交所公布第三季业绩,所以无暇到现场,并非厚此薄彼。

在上市仪式后李小加表示,短期内将公布沪港通和深港通北向交易实施实名制的安排,但只属初步的安排,例如账户名称等,暂时未涵盖本地港股市场。由于内地市场和香港市场有很多根本性的差异,长期安排要很长时间的制度对比和研究,但不排除将来差异性会渐渐减少。

对于越来越多科技新股来香港上市,李小加对智通财经表示,香港背靠内地,新经济不断发展,市场对此有很大信心,香港具有很好的基因,可以吸引这些公司来香港上市。

他强调,上市改革不是为单一项目,而是整个制度层面,希望给这些公司提供更多便利。所以要长远考虑,不能朝令夕改,给公司更多选择。

关于沙特阿美的上市,李小加表示,香港对争取沙特阿美有信心,希望它可以第一次IPO就在香港上市。但即使它首次不是在香港上市,凭借香港互联互通、接驳内地市场的优势,沙特阿美最终也会在香港上市。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