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07:28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近42亿北水昨南下涌港股,“水力”达8个半月最劲,资金瞄准腾讯(00700)及工行(01398)等重磅蓝筹,助港股近10年来首次在29000点以上收市。

  留意港元拆息港股成交额

  投资界分析,新股市场及软件,手机设备等新经济股明显获资金追捧,料相关板块仍有上涨空间;于重磅股腾讯下周三放榜前,宜从港元拆息及成交额等指标衡量大市资金动力。一旦腾讯业绩现惊喜,港股后市势扑三万大关。

  市场忧虑美国税改方案遇阻滞,美股早段从历史新高回落。截至本港今晨零时,夜期报29000点,跌126点,而腾讯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合报386.7港元,较港昨收市价387.8元低1.4元;整体ADR相当于恒指跌91点。

  瑞声科技(02018)将于今日公布第三季业绩,综合券商预测,料瑞声上季纯利将按年增长了27%至14亿元人民币,非声学业务将会是业绩动力,但估计毛利继续受压。瑞声股价走势凌厉,过去1个月已累涨24%,昨再涨逾2%,创历史新高。

  瑞声今放榜股价屡创新高

  长江证券资产管理(香港)董事总经理冯时暖指,近日大市焦点尽在新经济股及新股市场,尤其是阅文(00772)身上,阅文的吸金力非常强,成交又排在港股交投榜三甲,市场要留意会否吸走流动性,削弱其他板块的动力。阅文昨录得35亿元成交,连续两日成为第二大活跃交投港股。

  冯时暖又指,阅文早前所冻结的认购资金未必会悉数回流股市,因港股今年累积获利大,投资情绪愈见审慎,而且短期上升催化剂欠奉,估计短线会在29000点水平整固,建议投资者以市场流动性捕捉大市动向,紧盯港元拆息,大市成交额等指标。

  渣打财富管理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表示,港股相隔近10年后首次在29000点上收市,而且成交再破千亿,释出利好讯号。不过,港股昨即市曾从高位回吐逾200点,反映现水平再出现获利压力,预计后市觅得下个催化剂前,指数会在现水平拉锯一段时间,而内地新增贷款等经济数据及重磅股业绩,将会主导港股投资气氛。

  本港纯科网股屡破高位,投资者可留意走势落后,业务开始涉足科技的旧经济行业,例如内险。基于大市今年累涨逾30%,梁振辉建议投资者在年底前趁高位酌量减磅。

  港股昨高见29192点,创2007年12月以来高,恒指收报29136点,升228点,成交1145亿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