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06:57 新浪港股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10年高,长线投资专家安本标准投资管理相信,港股牛市仍未完结,建议可趁调整入市,部署旅游、零售销售两大方向。

  中外资金持续流入港股,推动恒指今年累涨30.4%,暂时是2009年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年。安本标准投资管理中国/香港股票投资主管姚鸿耀指,大中华股市已步入牛市格局,而今次牛市有别于以往的‘全城疯狂’,预期股市会有健康调整。

  两指标选股 吸旅游零售

  ‘我对大中华股票的盈利基础并不悲观,增长仍然健全,仍有双位数增幅。如果股市调整并非因为基本面出现转变,每次调整都是增持的好时机。’

  姚鸿耀建议,入市可朝向旅游及零售销售两大方向,因内地人均收入愈见提高,消费力相应提升,加上内地非主要城市的消费动力亦见明显增长,有利旅游业发展,如机场、免税店及旅行社等。他强调,消费层面要拣选电商不能取代的行业,包括饮食、戏院及咖啡店。

  在他的长线部署理念中,投资年期一般达三至五年,更显得选择有盈利增长动力及竞争力企业的重要性,故在上述投资方向之上,要再根据两项指标选股:1)要有稳定的收益增长纪录,而非凭‘增长梦’就成立的企业;2)企业需经历过营运周期,愈显得发展规模成熟。

  环球央行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或收紧资本市场流动性,拖低股市表现。姚鸿耀反而相信,政策正常化可引导投资观念重回正轨:‘当市场流动性太充裕时,会有两个不良因素出现。第一,股市投机性气氛会较浓,令超买情况更易出现;第二,针对企业估值的态度,会相对地宽松。’他续称,当投资趋向审慎,将会令市场重新评估企业盈利前景,有利于股市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