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参加“云锋有鱼杯”全国港股模拟投资大赛,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本报实习记者 张焕昀

  近期重仓港股的沪港深基金净值呈现集体上扬态势,10月以来平均上扬近两个百分点,部分沪港深基金上涨超过4%。中国证券报记者查阅部分沪港深基金持仓情况发现,银行、汽车等板块个股贡献度较高。

  部分重仓港股表现抢眼

  据wind数据,截至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统计了10月以来所有名称中包含“沪港深”的公募基金,各类份额分开统计,发现可统计的产品共有84只,国庆期间净值平均增长1.88%。

  10月以来,这类沪港深基金共有81只产品在国庆假日期间净值有所上涨,仅3只产品轻微回撤,且均不足0.3%。在区间上涨的沪港深产品中,有35只产品上涨超过2%,占比超过四成。而涨幅超过3%的产品有19只,占比超过两成。其中,国庆期间收益榜超过4%的沪港深基金共有6只,依次分别为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C,区间收益4.66%;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A,区间收益4.59%;广发沪港深新起点,区间收益4.41%;汇添富沪港深新价值,区间收益为4.38%;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区间收益为4.15%;前海开源沪港深新机遇,区间收益为4.13%。

  记者查阅博时沪港深价值优选的二季报前十大重仓股发现,该基金重仓的部分港股近期表现抢眼,例如建设银行近10个交易日内涨幅为3.15%;重仓股比亚迪电子在20个交易日内上涨超过17.92%;正通汽车20个交易日内上涨约13.69%。

  广发沪港深新起点二季报显示,该基金重仓了5G概念股中兴通讯,该股票在10个交易日内上涨达到26.68%。此外,重仓股招商银行10个交易日内上涨5.34%。该基金也重仓了比亚迪电子与正通汽车,还重仓了广汽集团,该股票近20个交易日内上涨超过19.48%。

  除重仓银行与汽车板块以外,记者查阅另一只区间涨幅居前的产品融通沪港深智慧生活时发现,在该基金二季报重仓股中,中国生物制药在近10个交易日内涨幅超过8.75%,另有中石化冠德在近10个交易日内涨幅约为3.85%,为净值上涨提供助力。

  震荡上行趋势不变

  央行国庆节前宣布对普惠金融领域实施定向降准,节日期间A股休市,港股在10月首周迎来“开门红”,当周港股大涨3.3%,其中工行上涨10%、建行、中行、农行、交行涨幅也都在5%以上,而中国恒大碧桂园融创中国等房地产股也纷纷大涨,一定程度上表明市场认为此次定向降准将充分释放流动性,从而推动地产股和银行股上涨。

  民生加银基金认为,本次央行定向降准是有针对性的,从外盘表现来看,市场较为期待,或与节前一周地产股受调控政策影响出现大幅调整有关,未来地产和银行板块可能出现预期修复行情。央行本次定向降准虽非大量释放流动性,但向市场释放暖意,近期市场整体流动性环境边际改善,未来市场整体震荡上行的趋势不变。

  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表示,港股市场或因内地经济数据有所走弱,短期或有调整,但在估值支撑、经济依然偏稳的格局下,港股下跌空间或有限。从结构上来看,年内滞涨的中小成长板块或有超额收益。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