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09日18:55 新浪港股

  报名参加“云锋有鱼杯”全国港股模拟投资大赛,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港股讯 节后A股首日开盘,沪港通和深港通北向净买入合计超76.8亿元人民币,创下深港通2016年12月5日开通以来的新高,也创下2015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净买入。其中深股通净买入29.7亿元,创历史新高。沪股通净买入47.2亿元人民币,为2016年8月以来最高。

  在国庆长假前夕央行宣布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国庆期间外围股指普涨的带动下,A股各大指数今日全线跳空高开超1%,主要得益于尾随毗邻的港股市场在国庆期间最强势的内地银行股、地产股的走势,工商银行开盘大涨超4%、招商银行涨近5%助力沪指大幅高开1.62%,另外万科A大涨4%,不过这些权重蓝筹股的高开低走、午后跳水明显,最终沪指收涨0.76%报3374.38,成交额2274亿元,创业板1.22%,延续了此前A股连续四年国庆节后首日开门红的惯性。

  值得注意的是,长假期间A+H股中港股出现大涨的股票,其对应的A股今早集体出现明显补涨。

  统计数据显示,假期中兴通讯重庆钢铁股份比亚迪股份、工商银行、万科企业广汽集团复星医药、招商银行、兖州煤业股份等港股涨幅居前,今早这些股票对应的A股多数也强势上涨,总体跑赢大盘,中兴通讯A股早盘甚至一度涨停,比亚迪A股涨幅一度接近8%。

  沪股通方面,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伊利股份、工商银行、恒瑞医药、兴业银行、青岛海尔、中信证券、中国建筑。其中中国平安获得6.12亿的大幅净买入。

今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今日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

  深股通方面,前十大成交活跃股为海康威视、美的集团、比亚迪、万科A、平安银行、木林森、京东方A、五粮液、深天马A、洋河股份。其中比亚迪净买入2.8亿人民币。

今日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今日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

  目前的A股显然是在上演补涨行情,从历史数据上看,国庆后一周市场也是大概率上涨。据统计,最近10年(2007年—2016年)的国庆节后一周(5个交易日)上涨概率很大,有8年上涨,仅2008年、2014年下跌。

责任编辑:黄建华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