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本周金股之一的熊猫绿能(00686)今早逆市走高,截至11时08分,涨5.66%,报价1.12港元,成交额为2562万港元。

智通财经发布的《智通港股决策参考︱10.9-10.13》显示,熊猫绿能在之前一轮光伏板块的行情中并没有及时“上车”,即将到来的一周内,该公司将与浙银协同共同发起设立丝路新能源基金,该基金将专注新能源领域的投资,与此同时,熊猫绿能将在上海与深圳召开“一带一路”港股新机遇高峰论坛暨投资分享会。该公司蛰伏已久,和资本市场加强对接,有可能出现补涨行情。

此外,从国网公司的重点工作光伏扶贫项目接网的动作来看,光伏板块的机会可能要比想象中的大。首先,光伏进入农村地区,因为农村地区有大量的屋顶和土地资源,从目前华东和华南经济发达地区的补贴政策来看,安装的收益率非常高,简单平均估算能超过10%。其次,从目前的政策延续性上看,未来半年内问题不大。再次,市场不乏担心农村市场的资源是否足够,有没有延续性,不妨对比当年家电下乡。最后,硅料和硅片价格的上涨,且真正受益的龙头公司股价表现非常不完全,提供了很好的安全边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