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2日08:5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美国联储局议息会议结束,结果与市场预测一样,没有加息,但是预告今年还会再加一次息,并且从10月开始,每个月减少买债100亿美元,即是所谓的‘缩表’,美股在议息会议结果公布之后一度下跌,但是最后收市反跌为升,说明美股早已对这次议息的结果有所准备,消化了加息与‘缩表’的压力,每月100亿美元相对于4.5多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的确是小数目,不过每季将调整一次,扩大‘缩表’的规模,当然,这是指明年2月之后,耶伦仍然是联储局主席,如果主席换了人,政策可能有变。

  炒作愈疯恐慌愈突如其来

  过去几十年,联储局加息的初期,股市多会上升,因为加息总是渐进式,开始的时候,利率从超低位回升,加数次之后,依然处于很低的水平,对股市不构成压力;相反,联储局加息意味经济好转,经济好企业多赚钱,上市企业好业绩推高了股价,一直到有一天,恐慌才突然降临,什么水平的利率才会产生恐慌?每一次的情况都不一样,也没有一个标准;当然,恐慌是配合着市场的炒作气氛,愈是疯狂炒作,恐慌愈是来的突然,理由是在疯狂炒作期,已经有不少富有经验的投资者在准备散场,他们知道这是一场音乐椅的游戏,音乐一停就得抢凳子,没凳子坐就被淘汰,这些人在股市疯狂炒作期准备随时离场,大量准备离场的人一齐离场,就足以制造恐慌。

  暂时而言,因为市场仍然未看到狂热炒作的现象,因此,准备大举离场的投资者相信也不多,相反的,过去一段时间中途离场的最后都后悔了,高价追货再重新入场,下一次加息估计是今年12月的事,市场有两个月的时间不会有人谈起加息,对股市有利。

  须待内地大户消化蟹货

  目前港股面对的压力不是加息,因为在加息预期之下美股仍然能不断地创新高,目前挡住港股上升的力量来自内地A股,上证综指升至3300点之后,横行了好一段日子,2015年‘大时代’之后,不少国企金融机构在上证综指3300点至3500点之间入场救市,满手蟹货,现在正是这些大户脱弃手上蟹货的时间,因此股价难升。不过,这些大户也不会搞垮股市,要沽也是托着股价沽,因此也不必担心股价会大跌,我们只能耐心地等待内地大户消化了手上的蟹货之后,股价才会更进一步上升。

  现在,每天有不同板块轮流炒,千万不要喜新厌旧,追来追去永远只会是高价追当炒股,而低价沽出已炒作一轮者,但是不多久,炒完一轮之后又可以翻炒。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