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多只中资券商股在急涨。中国银河国际发表最近研报表示,券商股上升行情才刚开始,因多家券商的经纪业务、融资融券和投行等主要业务在8月和9月都有改善的迹象,但股价表现却未有跟随。

从过去六个月的股价表现来看,中资券商股明显落后于保险股和银行股,中国银河认为券商板块有很大空间迎头赶上, 尤其它们的基本面正在改善。重申广发证券(01776) 和海通证券(06837)买入评级。

二季度市场氛围较差 8月份业绩改善

在今年第二季,A股市场的成交未见活跃,加上融资融券余额下跌,都导致中资券商股过去几个月的股价表现平平。此外,由于行业监管更为严格,今年第二季的股票和债券集资规模较小。各主要业务在过去两个月有所改善。

虽然第二季总体表现平平,但留意到主要细分市场在过去两个月出现改善。例如,在9月上旬,A股市场的日均成交额达到5990亿元人民币,较6月的3840亿元人民币显着改善。融资融券余额也大幅回升,从6月的8,600亿元人民币增至9月中旬的9800亿元人民币。股票和债券集资规模也在8月改善。

各业务改善的正面因素未反映于股价上。虽然经纪、融资融券和投行业务的总体表现在过去两个月改善,但大多数券商的股价仍只是区间震荡。因此该机构认为,多只券商股18日的急涨只是上升行情的开始,与其他金融股(如保险和银行)相比,券商股仍有很大的空间迎头赶上。

适度上调目标价 看好广发及海通证券

考虑到人民币的升值预期,中国银河将将相关股份的目标价上调了约4.5%,并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在2017年第四季将大致持稳,另预计2018年将温和贬值2%-3%。覆盖的券商股中,维持对广发证券和海通证券的买入评级。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