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20日00: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9日消息,2017年以来,香港资本市场万众瞩目,热闹非凡。港股恒指持续跑赢全球主要股市,大市成交额、交投活跃度明显放大,内地资金南下掘金,中资金融机构在港话语权不断提升。

  鉴于此,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智通财经携手新浪财经等权威机构努力挖掘在各细分领域令人瞩目并尊敬的港股中资机构,举办2017“金中环”评选活动,共襄资本盛宴。

  9月19日,港股新机遇高峰论坛暨2017“金中环”评选颁奖典礼在香港拉开帷幕,近30家机构参与评选,其中25家机构斩获7大不同奖项。

  活动由智通财经与新浪财经联袂主办,支持机构为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中银国际、建银国际、海通国际交银国际国泰君安国际、南方东英等近30家主流中资机构集聚一堂。部分知名港股公司高管也来到会场,这些机构均是港股通标的,包括民银资本(01141)、保利协鑫能源(03800)、融信中国(03301)等。

  本次会议主要分为论坛环节和颁奖环节。论坛环节,智通财经CEO张欢、新浪财经香港站站长彭琳、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会长丁晨分别致辞。

  港交所董事总经理兼市场发展科项目管理部主管许正宇、兴业证券首席全球策略分析师张忆东、富途证券董事张杰分别发表演讲。        

  智通财经CEO张欢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香港跨境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发展、港股的牛市的确立,中资机构也发出更为响亮的声音。为了把握香港资本市场的脉博,增强中资机构之间的协同合作,促进中资机构与香港资本市场的有效沟通,智通财经特意举办本次活动。

  新浪财经香港站站长彭琳介绍,新浪财经作为中国财经门户的领先品牌,始终高度关注、也伴随着港股市场、香港中资金融业的发展,大家也在相互的扶助中共同进步,希望未来这样的合作越来越紧密。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特别提出中资券商要由服务H股市场专项服务“一带一路”市场,因为香港融资市场的定位应该是国际化的,在互联互通背景下,上海、香港、深圳三个市场的发展,是要有合理分工的,要优势互补。

  香港中资基金业协会会长丁晨指出,香港中资基金业有两重机遇与挑战,一是投资中国的国际资金和客户越来越多;二是香港作为最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必定成为国内外基金业最激烈的战场。她认为“未来在港中资基金公司也会有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主题演讲环节中,港交所董事总经理兼内地业务发展部总监许正宇认为,沪港通、深港通只是一个现货市场的联通,未来可以建立一个人民币国际化的生态圈,这也是未来香港与内地更进一步的合作所在。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曾在2016年下半年发布的报告《港股开启新牛市》中提前预判到港股牛市到来,他在演讲了说到几点:中国经济步入转型新阶段,L型结构企稳,上市公司赢利开始新周期上行。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将驱动港股大牛市,目前处于底部的顶部,投资可以关注三条主线:寻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中国核心资产;大金融值得关注,有望戴维斯双击;关注供给侧改革,聚焦周期价值股。

  富途证券董事张杰则在会场分享了A股及港股的投资理念差异、港股通客户的诉求及富途的解决方案。

  最后,历时三个月,共30多家机构参与评选,最终收终60多万张选票,本次评选活动的获奖名单终于揭晓:

  “金中环”最佳客户服务券商:青石国际、国都证券(香港)、东方证券(香港)、天元金融

  “金中环”投行业务最佳表现券商:建银国际、招银国际、农银国际、光大证券国际、中泰金融国际、广发融资(香港)

  “金中环”资管业务最佳表现机构:中金公司、南方东英、华夏(香港)、易方达(香港)、嘉实(香港)、财通国际资管

  “金中环”最佳券商研究团队:海通国际、交银国际、安信国际

  “金中环”最佳互联网创新券商:富途证券、华盛证券、玖富证券

  “金中环”经纪业务最佳表现券商:兴证国际、安信国际、财通国际证券

  “金中环”最具综合实力券商:海通国际、中银国际、国泰君安国际、交银国际、招银国际、建银国际。

  记者了解到,随着港股通推出,交易量上升,中资机构收入大幅增加,在IPO、债券等项目承销中发力,以建银国际、招银国际为首的中资券商终于可以与外资投行一较高下。彭博数据显示,2016年在香港这个全球最大的IPO市场,IPO承销金额排名前五席已经完全被中资投行占领。

  本次活动主办方智通财经目前是国内领先的港股资讯平台。每日原创港股资讯超过200条,用户触达人数超过300万人,资讯被国内外近百家媒体及交易平台所抓取。而本次活动的另一主办方新浪财经则是国内顶尖的财经资讯展现平台,目前聚集上亿的读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