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4日11:04 新浪港股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搜影大师

  港股继续于27,000点至28,000点水平整固,恒指昨日开市早段曾一度下跌超过200点,惟最终却低开高收,埋单仅跌78点或0.3%,收报27,894点,成交金额894.89亿元。万众期待的iPhone 8及iPhone X正式亮相,早前热炒的手机设备股走势两极,瑞声科技(02018.HK)及舜宇光学(02382.HK)分别上升1.3%及4.4%;丘钛科技(01478.HK)及高伟电子(01415.HK)却下跌4.9%及8.3%。

  建材股继续受惠于中建材(03323.HK)及中材股份(01893.HK)重组合并的消息,前者再升12.5%,后者则升11.6%。华润水泥(01313.HK)则为今年首三季发盈喜,预期纯利按年将显着增加,主要由于水泥产品售价较高,而今年首八个月水泥产品平均售价按年上升22.1%至287.8元。润泥昨日亦抽升5.7%,收报4.86元。

  大摩估未来15日股价升

  汽车股同样能够逆市造好,华晨(01114.HK)、美东汽车(01268.HK)与永达汽车(03669.HK)同创上市新高。事实上,永达汽车于周一公布利好消息,集团完成收购四间4S经销店,当中包括两间保时捷、一间捷豹/路虎及一间已建成待开业之4S经销店。是项收购的确能加强永达在汽车销售、售后服务、汽车金融及二手车等‘一站式’全方位汽车相关服务的能力,对提升盈利绝对有帮助。

  摩根士丹利报告则指,今次永达的收购有助持续提升销售及盈利增长,估计永达股价于未来15天将会上升。今年永达股价愈升愈有,主要与内地宝马汽车销情火热有关。永达除了在6月斥资4.23亿元人民币购入四家宝马4S店之外,旗下的‘上海宝诚汽车销售服务中心’更在全球150个国家和地区共4,400家授权经销商中脱颖而出,荣膺由宝马总部颁发的‘2016年度BMW全球最佳销售经销商奖’。

  受惠宝马改款换代

  永达的升势有馀未尽,全因宝马2018年3系新车将于本月上市,与2017年3系车款比较,新款配备两款套装及一款特别版车型,除了配置全面升级之外,外观及内饰亦有提升。据闻2018年新款3系中,内饰包含五大亮点,包括仪表台增加对比色缝线、全液晶仪表盘、运动座椅、M运动方向盘以及带触控功能的最新iD6人机交互系统。

  现时永达已是宝马于内地最大经销商,未来数年宝马在内地市场全新发布、换代或改款的车型将多达30款,永达绝对有能力把握宝马强势产品周期优势,为业务增长带来强劲动力。永达今年股价一直企稳10天及20天线沿路攀升,投资者可待其回调至10天线约10.96元买入,上望大摩目标价13元。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