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07:4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于27200点水平继续整固,股市动力由科网转移至中资金融,板块昨吸达185亿元资金,‘工中建农’四大内银更在百亿成交下涨1%至2%。

  综合投资界观点,内银股可受惠于四大催化剂:1)龙头建行(00939)营运改善;2)商业银行盈利稳健增长;3)获摩根士丹利、德银等大行再度祝福;4)憧憬金融市场在‘十九大’会议前维稳。但分析料大市短线走势波动,宜待调整时逐步收集。

  建行行长:新增贷款胜同业

  主要内银股业绩期本周五起展开,建行行长王祖继昨于《人民网》撰文,指集团上半年多项业务录得显著增长,其中,新增贷款近5,500亿元人民币,为同业中最多;不良贷款率1.51%,按季轻微降1基点。

  无独有偶,中银监日前率先公布,内地商业银行上半年纯利按年增长7.9%,单计第二季更录得12%增长;不良资产率亦按季持平在1.74%,资产质素维持稳定势头。憧憬盈利复苏加快、资产质素持续改善,工行(01398)及建行等主要内银价量齐升(详见表)。

  ‘内银各方面营运指标理想,但走势仍落后大市,成为资金短线换马银行股的理由。’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中国及香港高级证券分析师周雯玲指,港股昨以低位收市,反映获利压力未尽释放,相信后市会继续反复;若指数回试约26300点的黄金比率支持位,将提供较佳的吸纳内银时机。

  目前券商界普遍看好内银前景,料整体内银半年多赚5%。曾给予汇丰(00005)及腾讯(00700)‘最牛目标价’的摩根士丹利昨发表报告,相信建行、工行及农行(01288)的股价在未来60日上升机会达70%至80%,对应目标价的潜在升幅分别达41%、37%、43%。

  大摩分析,尽管内地经济放缓,内银盈利仍维持健康增长水平,为行业开启资产回报改善的新时代,并估计大型内银第二季净息差可按季扩阔3点子,手续费收入将维持中单位数增长,带动整体拨备前经营利润跑赢中小型内银。德银表示,国有行盈利质素持续改善,包括净息差扩阔及强劲拨备覆盖水平,预期次季业绩表现稳健,有望带动整体估值重估。

  腾讯先升后跌 聚焦今发榜

  市场同样关注腾讯今日收市后公布的季绩,焦点在于其手游收入贡献,市场预测按年增幅达60%(详见表)。腾讯股价昨一度重返330元,但收市倒跌1.6%,成交近78亿元。

  外围方面,美朝局势进一步降温,道指早段靠稳,在22000大关上落。夜期收报27101点,跌26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大市跌6点。恒指昨收报27174点,跌75点,成交943亿元。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