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2日11:5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12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创今年最大单日跌幅之际,北水亦大规模离场,南下港股通(沪及深)昨走资23.1亿元,金额为历来第三大,仅次于2015年7月中港股灾时的走资潮。

  北水再斥7.5亿捞腾讯

  北水主要抛售中资金融股,国寿(02628)及建行(00939)分别录得7.6亿及5.7亿元淨卖出;主要内银中盈利增长最强的招行(03968),亦被北水减持2.8亿元。

  不过,昨一度急泻5%的腾讯(00700)继续获北水力捧,昨日再增持7.5亿元。在周四跌市中,股份已逆市录得4.1亿元淨买入。

  有证券业人士指,港股今年来已累获近2,000亿元淨买入,认为北水不可能只入不走,适当的获利更反映北水为理性投资者,遂认为走资幅度可接受,投资者亦不宜放大单日走资情况。

  2015年7月8日,恒指单日“股灾式”急跌1458点或5.8%,同日港股通(沪)录得28.2亿元淨流出。该分析指,当年港股升势脱离基本面,既急且猛;今年股市走势相对温和,中外资金持续流入,有别于两年前的亢奋投资情绪,故难将近日跌市与两年前股灾比较。

  港股基金连续24周吸资

  据富瑞统计显示,截至周三止一周(8月3日至9日),中港股票基金合共吸资近8.5亿美元(约66亿港元),单计港股基金更连续吸资24周,累计录得164亿港元淨流入。不过,上述数据未反映本周四、周五的跌市。

责任编辑:黄建华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