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2日11:54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12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朝危机拖累环球股市大震盪,熊踪乍现!港股昨挟1,400亿元大成交急挫560点,为今年来最伤表现,投资界料后市或退守26300点,即50天线及黄金比率双重支持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晚在社交网站再放狂言,指“军事选项已经完全准备就绪,已经上膛”。不过,连跌3日的美股似初步喘稳,道指轻微高开后,截至昨晚11时,升48点;本港夜期收报26960点,反弹118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计及整体蓝筹股在美挂牌的预託证券表现,相当于大市升37点。

  投资界认为,地缘政治局势紧张拖累跌市,仅属急升过后的调整,局势预期在数日内可缓和,到时港股有机重拾升轨。

  投资界:7月冲太劲 调整合理

  “股王”腾讯(00700)旗下微信被网信办立案调查,股价昨在181亿元巨额成交下挫5%沦为最差蓝筹。投资界形容港股7月份“冲得太劲”,遇调整仍属合理,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美朝局势进展及各避险资产的动向,以衡量投资风险胃纳。

  港股过去两日累跌873点,失守27000大关,分析认为后市或维持反覆偏软格局,26300点会有较大支持,主要是:1)恒指50天线昨处26344点,年初至今恒指仅跌穿该线两次,两次皆不出一周就重拾升势;2)以去年底低位至本周高位27876点回调0.236倍黄金比率计,正是26368点。

  “市场担心(美国及朝鲜)局势在周末会再升级,宁愿先沽货观望,造就大跌市。”光银国际研究部主管林樵基相信,两国争拗会拉扯一段时间,但对峙升级机会不大,料港股下周复市陷入胶着状态。

  林樵基又认为港股基本面良好,恒指约12倍的预测市盈率并非昂贵,中港经济增长步伐良好,加上人民币转为强势,目前维持27000点的全年目标。港股昨收报26883点,跌560点,整体成交1,394亿元,成2015年7月以来最多。

  大摩上调恒指目标 看29000

  曾为腾讯及滙丰(00005)开出“最牛目标价”的摩根士丹利,昨调高恒指目标1,000点至29000点;国指目标获调高100点至11700点,相当于7.8%及10.7%上望空间。在最乐观情境下,恒指更可挑战34000点,对应13.1倍预测市盈率。大摩解释,因考虑到美滙前景疲弱,及新兴市场企业业绩略胜预期,相信资金仍会流入区内市场,当中偏好盈利增长动力强的A股及日股。

  另外,港交所(00388)宣布,分3阶段加强收市后交易时段。第一阶段将于今年11月实行,主要将恒指及国指的大、小期货的交易时间由现时晚上11时45分延长至凌晨1时。第二阶段则会纳入股指期权,并设立短暂停牌机制,暂定在明年上半年推行。而最后一个阶段则会将交易时间进一步由凌晨1时延长至凌晨3时,料可在明年第四季实行。

责任编辑:黄建华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