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1日15:34 新浪港股

  作者:陈永陆(香港股市评论员)

  其实在资金推动的股市,要找升或跌的原因,都是不切实际。试想想,港股在过去一段时间急跌2000至3000点,有什么特别利好的消息吗?企业利润好转?部分而已;美国加息步伐较预期为慢,那不是影响市场的流动性吗?即是资金推动因素。所以当热钱发现恒指升幅已多的时候,先减持令大市出现较大的沽压,亦属正常,更何况28000点乃是2015年的高位所在,技术上阻力甚大,在此关口前止一止步,没有什么不妥。

  美朝处于“口水战”暂时不影响大局

  或者大家会觉得,朝鲜的问题会影响区内局势,同时影响港股的表现,但实际上美国与朝鲜间似乎仍处于“口水战”的阶段,暂时对大局影响不大,而且昨日日本股市因此而显著下跌时,港股反而不跌,今日区内市场稳定后,港股却自行调整,可见朝鲜因素影响有限。反而,昨日(9日)金管局发行票据,令港元转强同时令香港流动性有所收紧,或者影响更大。

  不过,大市调整不是没有好处,至少可以趁调整作吸纳,好像之前内房股显著上升,投资者想趁低吸纳亦不容易,现在反而是一个时机,其中可以留意的是众安房产(00672),因为他们的其中一个主要股东刚在2.6元增持,今日(10日)股价反而显著调整,代表大家有机会以比主要股东更便宜的价钱买入,不是很好的事情吗?

  众安房产现价值得收集上望2.8元

  当然,众安房产今年升幅有3倍,升幅十分惊人,但要留意是在中小市值公司中,众安的竞争力极强,在《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竞争力研究报告》中,于50亿至100亿元组别中排名第一,加上公司管理层预计2017年销售目标为70亿元,增速极快,预期众安房产跻身百亿俱乐部的时间应该不远。

  不单利润增长理想,众安房产在“2017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财务稳健性”获得前8名,可见集团的财务十分稳健,而众安房产最新的年报显示,集团的净负债对权益比率,只有49.6%,总计息贷款只有52.7亿元人币,同时持有总现金为14.4亿元人币,在集团销售持续理想下,相信负债比率将会进一步降低。

  近年来,众安房产专注于长三角地区发展,同时2017年预计新增可售面积大约为43万平方米,而去年底止集团的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约为590万平方米,预期众安房产的盈利将可望持续录得增长,现价值得收集,预期大市调整完成后,可再上试2.8元。

  万达酒店转型文化产业公司估值较高

  昨晚(9日),万达集团旗下万达酒店发展(00169)公布旗下资产重组计划,将向万达商业售出目前持有的四个海内外发展项目之部分持股,再从万达商业购入万达酒店管理;同时,万达酒店发展作价约63亿元人民币购入万达文化集团旗下万达文化旅游创意集团有限公司。该交易完成后,万达酒店发展将明确其作为万达文旅产业唯一上市平台的战略地位,也在经历了几年空窗期后再次回归公众视线。

  万达酒店发展的交易完成后,无疑将转型成为一间文化产业公司,预测也很有可能改名。目前港股上市公司平均估值约11倍PE左右,地产公司平均约4至5倍,但文化产业相关股票的估值很多可以达到20倍甚至更高,建议投资者可作中长线部署。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