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1日07:06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北韩导弹阴霾下,连升七个月的港股终见显著调整,恒指昨一度大跌490点,幸低位见支持,而跌市成交更增至两年最旺的1,220亿元。

行情截图来源:富途证券行情截图来源:富途证券

  投资界对后市未转悲观,料初步考验恒指27100点的20天线支持力。

  综合市场分析,投资者宜紧盯四大关键摸索后市去向:1)美朝局势变化、2)避险资产走势、3)美国债息变动、4)蓝筹业绩(详见表)。专家相信当美国及北韩的地缘忧虑缓和,会是港股重拾升轨之时。

  美股三大股指昨全线低开,道指午市失守22000点,反映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曾急升至15周高位;国际金价继续上升,昨晚一度攀越1,280美元关口,创两个月高。

  大市沽空率8% 20个月新低

  本港夜期收报27224点,跌161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汇丰(00005)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合报75.8元,较港昨收市价76.5元低0.7元;整体蓝筹ADR相当于恒指跌180点。

  恒指昨最多跌490点,一度蒸发月初以来的升幅,惟中移动(00941)公布胜预期的业绩(详见另文--中移动派3.2元特别息 股息飙至近7厘),连同腾讯(00700)带领指数底位反弹。大市成交急增,但沽空率不升反降至8%,再创2015年12月底以来新低。

  ‘朝鲜半岛过往亦曾挑衅西方国家,事件最后都能解决,今次不同之处,在于美国总统对美朝局势取态明显不同,故要特别留意两国的谈判及局势进展。’瑞士宝盛私人银行中国及香港高级证券分析师周雯玲认为,美朝局势升温为投资者带来获利借口,预料短线会继续整固,同时应参考避险资产如金价、日圆的走势,以判断资金撤出股市的可能性。

  私银:倘美朝冲突缓 港股回扬

  周雯玲补充,港股昨日大成交下跌,高位获利及趁调整入市的投资者各占半,反映投资情绪并未转悲观,若美朝冲突缓和,港股将回归上行走势;下周发榜的重磅蓝筹股,亦可为大市去向带来启示。

  瑞信亚太区投资策略副总裁邵志铭认为,美国及北韩争议白热化,投资市场反应随之升温,建议投资者考虑现阶段作对冲部署:‘港股已有显著的升幅,当市况出现风险,又暂时缺乏升市催化剂时,投资者可考虑对冲管理风险,尤其是市场的引伸波幅仍处于相对便宜的水平。’

  港股昨收报27444点,跌313点;国指收报10782点,跌180点。

  大市整体成交增至1,220亿元,为2015年8月底以来最多。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