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2日07:2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340亿资金抢攻中资金融、本地银行、科网及汽车四大板块,刺激港股昨创近4个月最大升幅,夜期一度逼近26000大关,国指更涨2%,升幅冠全球。

  3大催化剂 内银内险领涨

  落后内银、内险股一跃成为升市火车头,源于3大催化剂:1)偷步炒中国数据;2)金融工作会议将召开,憧憬金融监管更协调;3)中资金融获大型券商轮流唱好。基金界料重磅蓝筹股备受力捧,有望挑战26090点的两年高位;外资行亦看好中长线港股,盈利增长是一大动力。

  市场观望联储局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本港时间今晚10时的国会听证,美股昨早段反复上落,夜期收报25915点,跌55点。截至本港时间今晨零时,计及蓝筹股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表现,相当于恒指升10点。

  夜期回吐 野村料今季仍向好

  内地下周一将公布第二季GDP及最新零售、固定资产投资等数据,观乎上月制造业及工业通胀胜预期,国资委更指国企6月利润创新高(详见A14版报道--中远海运合并后 半年赚逾百亿),市场相信月前的金融去杠杆对经济增长影响不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将于周五召开,市传‘一行三会’将会有新协调模式遏制金融监管风险,再燃起保险、券商行业憧憬。

  有港股基金经理分析,北水连日大手增持汇丰(00005),释出利好讯号。虽然外资入市速度放慢,但买入蓝筹或ETF(交易所买卖基金)的力度未有减弱,是拉升指数的另一关键:‘港股上月在26000点遇过两次阻力,但今次多一重北水因素,而且主力收集重磅股,有利大市突破甚至企稳26000点。’

  踏入7月后北水明显转活,野村中国股票研究部主管刘鸣镝指,险资会继续南下,助港股第三季表现向好。其中,上半年跑输的内银及基建股将会追落后,下半年表现料优于上半年;科网股等成长性板块宜待调整后才买入。

  野村又表示,投资组合近日调高工行(01398)、建行(00939)比重,同时建议沽售部分科网股,但刘鸣镝预期,中资股将于今年10月或11月见顶,因十九大前后,市场对中央下一步改革路径将更清晰,或导致大市出现调整。

  宏利料北水续来 荐电商股

  宏利资产管理大中华区股票投资部执行总监谢企刚认为,内地投资者有分散投资的需要,料北水会持续南下;今年企业盈利按年大幅改善,料全年增长15%,成为推动港股继续上升的两大动力,除非A股升势凌厉或中央放宽对楼市的调控,否则对港股前景持乐观态度。

  谢企刚偏好环保、燃气及医药等新经济股,高增长的科网股也是钟情对象,特别是电子商贸及互联网相关股份。

  恒指昨收报25877点,升377点;国指收报10416点,升201点,整体成交880亿元。野村另设国指目标10900点,相当于4.6%潜在升幅。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