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1日07:2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本地股走势佳,‘狮王’汇丰(00005)再创逾两年高(不计除净因素),力挺港股重返25500点。

  市场归纳股份3大利好:1)北水大注扫货、2)成功开拓内地投行生意、3)低息环境走近终点。

  惟汇丰近日升势急劲,分析料股价会先整固、后发力;汇丰证券同时调高恒指目标6%至26500点。瑞银财管及工银国际亦偏好金融板块,但相信港股再升空间有限。

  截至本港今晨零时,汇丰在美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74.4港元,较港昨收市价74.6元低0.2元;整体蓝筹ADR相当于恒指升38点。恒指夜期昨收报25562点,升45点。

  南下港股通昨录得29.3亿元净买入,创逾个半月新高;汇丰再录得10.3亿元大手净买入,本月首6个交易日累获北水加仓59.1亿元,以日均计,为今年最急。

  日前有外媒报道,汇丰就分拆英国零售银行业务事宜获发牌照,加上在前海的合资证券公司终获中证监放行,更成为内地首家外资控股券商,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形容,是汇丰发展内地业务的重要一步,提供广泛的投资银行及金融市场服务。

  瑞银:港息趋升 利本地银行股

  ‘由两周前美国银行业通过压力测试起,资金始重新评价金融股,而且市场预期各国央行会陆续收水、缩表,重点利率正常化时代,对金融业尤其是银行股皆有帮助。’国泰君安证券市场策略师程嘉伟补充,当美国下半年再加息一次,本地银行将很大机会跟加,对银行盈利能力有正面影响。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股票分析师林世康亦偏好本地银行股,预料未来1年港元3个月拆息有0.8厘上升空间,从而提高银行盈利能力。不过,他认为整体港股碍于市盈率高企,短期内上升空间有限,资金动力或转移到盈利增长较强劲的H股,同时看好科技、餐饮、汽车等较能抵御经济周期影响的行业。

  工银偏淡 忧流动性逆转累跌市

  林世康又对本港地产股看法谨慎,主要是二手楼价自2009年来已累升约一倍,地产股的每股资产净值持续扩大,股价过去数年却变动不大,加上面对楼市政策风险,行业偏向不稳。

  工银国际策略师邱志承称,目前港股流动性已达高峰,需关注央行政策令流动性转向的风险,预计下半年会有5%至10%调整幅度,但内险、基建股可望逆市造好。

  港股昨收报25500点,升159点,成交802亿元。汇丰证券同时重申国指11000点目标,认为投资者应考虑重新经济股获利,重新关注估值有优势、盈利有改善的传统经济股。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