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来自中国证券网

腾讯开发的手游《王者荣耀》连续两日被人民网评点名批评,7月4日腾讯港股股价盘中出现大幅跳水。

面对舆论压力,王者荣耀制作人团队推出三板斧措施,包括防沉迷、设备禁玩、实名认证等。7月4日起《王者荣耀》12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每天限玩1小时,并计划上线晚上9点以后禁止登陆功能。12周岁以上未成年人每天限玩2小时。

《王者荣耀》的限制措施会给腾讯带来多大影响?

此前,根据一季报,有券商分析师预测,从历史数据上看,《王者荣耀》的两个爆发阶段分别在 2016 年的下半年,以及2017 年的春节。因此,分析师认为该游戏今年将为腾讯的手游收入带来显著提升,预计今年《王者荣耀》全年贡献超270亿元收入,占2016年整个移动游戏行业收入的33%。

中泰分析师康雅雯认为,综合相关第三方数据,考虑部分未成年用户利用父母或陌生人身份证注册的情况,预计此次防沉迷措施推出影响的用户量在20%左右。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王者荣耀已经成为现象级的游戏产品,推升腾讯手游份额提升至历史新高的同时,围绕该游戏延伸的电竞、直播等形成泛娱乐IP 入口,其商业衍生价值仍然巨大。整体来看,该限制措施对腾讯业绩影响有限,并不影响腾讯的投资价值。

(编辑:王梦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