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7日16:5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今日香港市场一连串股票突然下挫,交易员把矛头指向其中某些公司存在的相互关联,以及一家正在接受监管调查的券商。

  截至发稿,15家公司股价跌幅超过40%,总市值蒸发了460亿港元(59亿美元)。中国集成控股和汉华专业服务跌幅逾90%。本月被香港证券监管机构勒令停牌的隆成金融此前披露了对中国集成控股的投资,以及2015年在汉华专业服务的配股交易中担任的承销商角色。

  智易东方证券驻香港的行政总裁蔺常念称,市场呈现的是多米诺骨牌效应,处在同一个网络中的所有公司都倒下了;这些股票由同一群人持有,因此他们肯定是陷入了流动性危机,而没钱来支持股价。

  这加剧了人们在一系列股票暴跌之后对该全球第四大股市存在风险的担忧。虽然香港的基准指数今年表现出众,但是辉山乳业--在3月份某一天暴跌85%--之类的公司股价下跌,令一些投资者蒙受了损失。

  香港证监会从6月6日起暂停隆成金融的股票交易,称该公司2015年10月26日的一份通告文件中包含“严重虚假、不全面或误导性信息”。

  在这份2015年的文件中,隆成金融概述了筹集资金以扩大子公司贝格隆证券保证金融资业务的计划,并说后者打算承销汉华专业服务的配售股份以及中国投融资的公开发售股份。中国投融资周二一度跌94%,随后跌幅收窄至49%。贝格隆证券的前称为炎昌证券投资。

  根据隆成金融的年报,该公司截至去年12月31日持有中国集成控股近15亿股股份。

  香港证监会和香港交易所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记者致电隆成金融和汉华专业服务但未获接听。中国集成控股接听电话的人表示,他们不清楚股价下跌事宜、无法置评,而中国投融资的一位人士表示,他们将在召开员工会议后回应问题。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