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7日08:24 新浪港股

  记者 祁豆豆 编辑 孙放

  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将于7月19日正式发布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系列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

  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系列包含三条指数:中证港股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中证沪港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和中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主题指数。上述三条指数分别从港股通范围符合资格的港股公司(50家)、沪港深三地上市公司(100家)、沪深A股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公司(100家)中选取样本股,涉及交通基础设施、港口航运、现代服务业、公用事业、消费升级、高端制造、信息技术、环保等细分行业。该指数系列采用自由流通市值加权计算,单个样本公司权重上限为10%。

  另外,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选取业务涉及新能源整车、充电桩、锂电设备、电机电控、电池材料的沪深A股上市公司作为样本,采用总市值加权,并对个股设置8%的权重上限,以反映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整体表现。最新数据显示,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的总市值和自由流通市值分别为1.38万亿元和0.72万亿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