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1日17:2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6月21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富豪愈来愈多已是不争的事实,然而究竟富到怎样的程度呢?招商银行和贝恩公司联合发布《2017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去年内地个人可投资资产1000万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规模已达158万人,较2014年增加约50万人,相比2012年人群数量更实现翻倍。

  与此同时,去年内地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达165万亿元,2014至2016年年均複合增长率达到21%;预计到2017年底,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将达188万亿元。当中,现金及存款占比最大,其次是投资性不动产净值,接下来依次是资本市场产品(包括个人持有的股票、公募基金、新三板和债券)。

  境外资产集中现金股债

  出于分散风险的首要目的,境外资产配置仍集中在现金、股票及债券;预期未来保险、房产及股票比例将上升。从资产配置的类别看,由于对境外市场了解有限,高净值人士境外资产配置仍集中在储蓄和现金、股票和债券类产品等主流投资类别。

  分地域看,内地富豪最喜爱本港。在境外资产目的地选择提及率中,香港的比例达到53%,第二位的美国提及率为51%,均遥遥领先排名第三的澳洲(24%),然后依次是加拿大(22% )、新加坡(21%)、英国(12%)、法国(3%)、卢森堡(2%)。

  创业家及富二代占半数

  那么,千万富豪是怎么练成的呢?数据显示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企业家及其后代,二是高薪专业人士。在企业家群体中,创富一代企业家在高净值人群中的占比约40%;同时,二代继承人的数量占所有高净值人群的10%左右。此外,高薪专业人士在高净值人群中的占比近30%。

  展望今年,报告指出对股票市场持相对乐观的态度,相对看好公募基金、银行理财产品、保险、私募证券投资、私募股权投资、互联网金融产品、黄金投资这些投资品种;看平房地产市场、现金及存款;对传统的融资类信託产品、基金子公司和券商资产管理计划和境外投资则略为谨慎。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