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转自雪球网,发布者“钱塘江小鱼”,作者持有周黑鸭股票。

今天利用空余时间上周黑鸭(01458)的网站去一家店一家店统计了下目前周黑鸭的门店数量,如果周黑鸭网上公布的门店是准确且及时的话,那目前周黑鸭的直营门店为909家,相比2016年底增加了16.84%,这仅是半年的时间,我相信到2017年底,增速会超过21%。2016年全年盈利7.15亿元,同比2015年5.52亿元增加29.52%。简单预测,2017年全年净利润按照30%的增速将达到9.3亿元左右。另外在统计的过程中,得出以下简单的结论:

1、公司2016年年报中说要主要提升华东和华北的门店网络,从这半年可以开出来,确实华东地区开店数量增长很快(西南地区由于基数低增长速度最快),华东地区对应的就是江浙沪,中国最有活力的经济区域,消费能力最强,老板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提出的目标和实际结果可以看出周黑鸭团队执行力比较强。

2、从统计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周黑鸭在机场和高铁站布点很多,一个高铁站有时候会放四五个门店,另外经济活跃的区域门店很集中,主要都在省会城市和本省的第二大经济市。感觉周黑鸭门店布置相当有想法。当然这意味着后续的门店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包括已布点的13个省份开店的密集度以及尚未开店省份的交通枢纽和发达经济区域,均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绝味全国有7000多家,随着消费升级,销售增量应该会持续比较长的一段时间。

3、给周黑鸭老板一个建议:华东地区的门店还是太少,多开开。另外当地的外卖市场还是有很大的空间,比如我在杭州,在淘宝的外卖上点外卖经常缺货,我不知道在饿了么上面是不是同样缺货,这个应该还有很大的市场,可以提高消费频率。

周黑鸭目前也在增加新的品类,包括小龙虾和卤牛肉,卤牛肉没买过,但是小龙虾确实还不错,6个龙虾38元钱,现在去外面吃一份小龙虾也就二三十个吧,也要200多块钱,其实不贵,口味也挺好。当然消费习惯还需要培养,品牌还需要加强宣传。本人持有周黑鸭股票。(编辑:刘瑞)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