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0日14:49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今日有外媒引述消息指,将于下月踏入89岁的李嘉诚计划明年生日前退休,卸任长和(00001)主席职务,并会转任为集团的高级顾问,但消息人士强调李嘉诚健康状况非常良好。长和发言人接受查询时表示,李嘉诚若决定了确切的退休时间表,将会正式公布。

  有证券分析师认为,长和系早已‘上晒轨道’,李嘉诚退休不会影响集团的发展,亦不会削弱其品牌效益。

  国际化方向不变,地产业务重要性料降

  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植耀辉表示,李嘉诚早于今年3月业绩记者会时,已表明随时可以退休,交棒予长子,长和副主席李泽钜,而他将会继续处理李嘉诚基金会的事务。植氏认为,长和系已发展得很具规模,很理想,市场不会担心李嘉诚退休造成影响,‘如果发生在20年前就好震撼’。

  植耀辉续称,相信长和系会继续现有的发展方向。虽然管理层称暂时未再有电能(00006)及长江基建(01038)合并的计划,但他料未来仍有机会作重组整合,因为两间公司业务相近,长建亦需要电能的巨额资金支持,作进一步的海外并购。长和系业务多元化,国际化的走向清晰,预期地产业务于长实地产(01113)的重要性亦将逐步降低。

  至于有传和记电讯香港(00215)旗下提供固网电讯服务的和记环球电讯获洽购,植耀辉则指只属个别消息,要待有实质资料,才可再作评估。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