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2日17:2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12日下午消息 在香港楼市持续节节高升,外界忧虑“泡沫”情况恶化之时,财务学教授、名嘴郎咸平却为香港楼市投下信心一票。香港土地注册处资料显示,郎咸平近期购入新世界(00017-HK)开发的尖沙咀河内道豪宅“名铸”一个高层单位,涉资高达8700万港元,与香港“玩具大王”郑躬洪、协成行方氏家族等豪门人士成为邻居。

  根据土地注册处数据,位于尖沙咀河内道的豪宅名铸,高层E室单位以8700万元卖出,单位实用面积2259方呎(约合210平方米),实用呎价3.85万港元(约合每平方米41.4万港元),登记买家为LANG HSIEN PING及CHEN XIAOJUAN,与著名财经专家郎咸平教授的姓名拼写相同。

  郎咸平于台湾出生,上世纪80年代移居美国宾夕凡尼亚州,为沃顿商学院金融学硕士及博士,曾执教于沃顿商学院、纽约大学、芝加哥大学等高等学府,也曾在华盛顿任世界银行顾问。1994年来到香港,担任香港中文大学财务教授,并由于研究中国国企改革等经济问题,成为内地财经界知名人物。

  尖沙咀分层式豪宅名铸在2009年8月起开售,包括普通住宅及复式等户型,实用面积从约60平方米到接近500平方米。开发商为郑裕彤家族旗下新世界发展及市建局,当年即受到诸多名人捧场,业主包括香港玩具大亨郑躬洪、著名律师周启邦夫人谭月清、恒和珠宝集团主席陈圣泽,协成行方氏家族等。

  名铸较为豪华的“特色住宅”如复式户型、相连户型等采取招标出售,在今年5月曾接连售出4套特色住宅,其中一套位于63楼的高层复式单位售价为9800万港元,实用面积约2064平方英尺(约合192平方米),实用呎价4.75万港元。

  近期随着香港股市节节上升,楼价升势也再度加剧,今年上半年全港大型屋苑平均楼价升幅超过10%,整体楼价升约13%。据中原地产亚太区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雄今日估计,由于经济向好,而且薪酬、物价及租金均上升,下半年升幅仍将超过5%,而明年初或进入新一波升浪。(新浪财经彭琳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