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财经网站ValueWalk近期发表文章,通过两张数据图标说明全球贸易增长的反弹态势,并重申对全球经济前景的乐观看法。

自去年年中开始,全球经济开始进入同步复苏状态,其中一个关键的支撑点就是全球贸易增长的反弹。

文章指出,再次提醒投资者的是,基于制造业活动扎实、全球贸易增长改善、主要经济体房地产价格上涨以及尚且保持积极的货币政策,因而应对全球经济态势持乐观态度。随着大宗商品价格持续稳定,大多数金融资产价格上涨,市场信心大大改善,描绘出一幅经济至少会持续增长且保持一定增速的良好前景。

在市场最为关心的全球贸易方面,下面的第一张图表显示出全球集装箱吞吐量在2015年放缓之后已经重回了高速增长态势。同样地,第二张图标显示出新兴市场在进口量在跑偏了数年后重回轨道。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担忧基本上可以放在一边了,现在发生的事实是:全球贸易活动非常积极,有助于巩固全球经济前景乐观的判断。

图表一:RWI / ISL全球集装箱吞吐量指数恢复上升趋势

图表二:新兴市场进口量爆发(主要由亚洲、拉丁美洲驱动)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