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7日08:58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港交所(0388)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称,计划推出供区块链技术企业交易的非上市平台,亦有可能早于新板推出,而新板咨询则延迟至下月进行。

  在中国私募投资高峰会上,李小加指将于6月就第三板咨询,希望解决两个问题:一是未录得盈利的公司,二是架构为同股不同权的公司。

  6月第三板咨询 冀解决同股不同权

  他又称交易所计划开设平台,让非上市的公司以区块链技术进行交易,并为新成立或初阶企业提供注册、转移、交收服务。参考纳斯达克交易所,新平台可令投资者更容易追踪所投资的股票,他又指正研究用区块链技术作场外交易及股票借贷。

  另外,港交所亦计划于第三季推出收市竞价第二阶段,涵盖约150只恒生小型股指数成分股,可在收市竞价时段内买卖的股票及交易所买卖基金共680只,并容许卖空活动在时段内进行,以满足机构投资者的需要。

  对于近期沽空机构愈来愈活跃,李小加说,香港属于开放市场,他一直对市场充满信心,亦十分关注,若果相关股份背后有任何违法违规,监管机构一定会追究。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