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5月22日发布公告称,对《证券及期货(合约限量及须申报的持仓量)规则》的修订2017年6月1日起开始生效。这意味着,有关改进持仓限额制度的措施(包括引入多个超逾限额持仓量及将股票期权合约的法定持仓限额调高)将6月1日起开始实施。

  智通财经了解到,根据3月21日发表的有关持仓限额制度的咨询总结,港证监决定实施咨询文件内所载的各项建议,当中包括将港证监可授权持有或控制的超逾限额持仓量上限设定为300%(原为50%)、把股票期权的法定持仓限额提高至15万份合约(原为5万份),以及就指数套戥活动、资产管理人及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庄家设立超逾限额持仓量。

  此外,适用于资产管理人的最低“管理资产”要求将会由1000亿港元下调至800亿港元。

  据了解,有关修订针对市场参与者的业务需要而作出,旨在鼓励他们更多地在香港交易所进行其衍生工具活动。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