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2日10:15 新浪港股

  文/新浪港股(微信公众号xlgg-sina)专栏作家 搜影大师

  港股继续于25,000点水平之上整固,上週五恒指微升38点或0.1%,收报25,174点,成交金额701.23亿元。全週计恒指上升18点,而国指则跌15点。内地4月份70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价格按年升10.7%,内房股见资金追捧,其中中國恒大(03333.HK)创上市新高,收市升9.1%;碧桂園(02007.HK)亦创逾九年新高,收市升6.1%。

  资源股各有利好消息,内地在南海成功开採可燃冰,油服股如海隆控股(01623.HK)及巨涛海洋石油(03303.HK)升幅超过一成;另一方面,发改委指年初至今全国共有3,170万吨钢铁产能退出,完成全年目标63.4%,去产能进度完成的目标高于同期煤炭46%的17.4个百分点,刺激馬鋼(00323.HK)及鞍鋼(00347.HK)上週五分别弹升4.9%及5.1%。

  二手车交易增长劲

  今年汽车股保持强势,投资者不妨留意走势较落后的4S股新丰泰(01771.HK)。截至4月底止,新豐泰共有27个营运网点,另有八个正在兴建中。集团现时正代理15个品牌,当中包括保时捷、奔驰、奥迪及雷克萨斯等豪华汽车品牌,以及长安福特、上汽大众、一汽丰田等中端品牌。

  除了新车销售之外,新豐泰近年正全力开拓二手车销售及汽车租赁,例如跟国内知名二手车专业网站如易车网、优信二手车、58同城等展开全方位合作。事实上,新豐泰是唯一持有二手车交易牌照的香港上市公司,去年已经完成2,600宗二手车交易,今年正进行二手车软件平台开发,汽车园区内亦准备增设二手车交易区,相信今年二手车销量按年可增长五成。

  集团的总部位于陕西省西安,今年初获得一汽大众授权,在当地设立西北地区首家配件分销中心,为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山西省的汽车经销商提供一汽大众的零配件。去年出货额达到9亿元人民币,单是仓租收入已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该中转库于今年2月迁至新发展的临潼区,面积翻一番至约4万平方米,不难估计此部份收益亦可倍增。

  房地产元素不能忽视

  新豐泰另一个卖点,可说是集团拥有庞大土地储备有关,目前新豐泰的4S店均设于自有土地之上,比例大约为85%,因此能大大降低营运成本。难怪集团于2014年5月上市至今,未曾出现过融资活动。据了解,新豐泰未来继续拓展临潼区汽车配件产业园之外,亦会在总部滻灞生态区建设汽车时尚街区。同一时间,集团亦有意将长安区4S店旁的用地发展为汽车时尚小镇。

  据了解,汽车时尚小镇将包括汽车展示中心、4S店、房车营地、汽车改装中心、二手车交易场、以汽车为主题的食肆和生活用品专卖店等,为客户提供全产业链服务。更重要的是,部份土地会规划作酒店、住宅及写字楼,可与地产开发商合作,一旦加入房地产元素,既可带旺区内的汽车业务,又会大幅刺激收入,可谓一石二鸟之举。新豐泰股价于1.8元获支持,中线先试去年横行区约2.5元水平。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