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香港房地产市场中超过1亿美元的豪宅交易数量创下纪录新高,并击败英国伦敦,成为全球豪宅市场榜首。

据佳士得国际地产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去年售价超过1亿美元的10间豪宅当中,有4间是在香港。伦敦则有两宗类似规模交易,在此全球豪宅市场排行榜上首次降至第二位。纽约依然排在第3位。

报告还显示,全球售价至少达100万美元的住房销售去年增长1%,较2015年的8%和2014年的16%有所放缓。另外,随着部分市场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成功出售一套豪宅的平均时间增加13%至220天。

其实包括豪宅在内,香港所有种类房屋销售都异常火爆。据香港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4月所有种类楼宇买卖合约共8984份,按月上升18.1%,按年升60.1%,有关买卖合约总值880亿元,按年上升42.9%,按年升1.08倍。

在如此火爆的行情下,香港房价也不断创新高。中原CCL数据显示,CCL、CCL_Mass及CCL(中小型单位)已经连续11周不断刷新历史新高,而CCL(大型单位)连续5周刷新历史新高。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