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4日09:43 新浪港股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古中人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法国总统大选前夕,外围股市急涨,不过港股上周五已见显著升幅收窄,说明急升不过是大户在套现,做好两手准备。倘若法国总统大选结果真的出人意表,周一势必带来显著波动。大户当然要估好准备,先套现加强现金在手有无患。

  本栏早前推介的融信中国(3301)自品评以来,升逾15%。公司最近公佈计划收购海亮金属持有的位于中国的一些物业项目。据了解,海亮金属的股东海亮集团在国内拥有非常庞大的房地产项目,分佈全国各地。除了主力在三四线城市外,亦不乏一二线城市的楼盘。在公司网页中,2015年,海亮地产综合实力位居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强第32位,并荣登‘2015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展潜力10强’,自2008年起已连续八年荣登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榜。在上海、重庆、浙江、江苏、安徽、四川、江西、山东、河南、陕西、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西藏等地拥有多家全资或控股房地产企业,形成全国化战略佈局,并逐步拓展海外市场,推动企业国际化。在未来的五年内,努力实现销售额500亿元人民币(下同)。

  虽然在最新的公司公告中并没有列出这次的收购金额和所涉及的项目所在区域,但市场预期将会围绕融信中国目前的三大发展区域,如华东的上海、杭州以及海西的福州等。此外,融信中国最近又进入了四川成都,相信周边城市的项目也有可能成为其对象。

  市场料这次项目收购成功,将可令融信中国快速成为新一代大型内房股。届时估值会再急升,利好股价表现。

  最具防守性的股票

  在避险意识下,要挑选股票,自然要以高抗逆能力的公司为首选。港股殡葬服务第一股福寿园(1448),相信在资本市场无人不晓。公司主要业务为提供高端殡葬服务,包括墓地服务及殡仪服务。截至去年底,其控股的墓园及殡仪设施已遍佈内地16座城市。集团近年自上市以来更通过不同方式持续扩大业务规模,包括收购、BOT及PPP模式。

  去年9月,集团与卖方订立股权转让协议,收购洛阳仙鹤纪念陵园80%权益,以扩大于河南地区的覆盖区域。另外,去年1和2月,集团分别与山东省泰安市及重庆市璧山区地方政府,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将以BOT模式在泰安市建造及经营殡仪馆,以及用BOT模式在重庆市璧山区,建设一个新的殡仪馆,同时投资建设经营重庆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

  最近,集团又与江苏省高邮市殡仪管订立框架协议,以BOT模式投资、建造及营运高邮市殡仪服务中心,该服务中心为从事守灵服务及告别服务、住宿、餐饮及销售殡葬用品的一站式现代服务综合供应商。

  同期,集团与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民政局订立协议,以PPP模式投资、建设、经营及管理宣州区马山生态陵园。马山项目位于皖南地区,是安徽省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亦是集团第一个拥有全物业产权的一体化项目(包括殡仪服务、火化服务及墓园)。

  早前,公司在全年业绩会后表示,由于公司在定价方面较其他殡葬服务商具优势,有利产品售价提升,料未来毛利率稳中有升。

  公司自行研发的环保型火化机去年通过评审,并于去年12月出口至蒙古及俄罗斯,收益逾900万元。基于中国以往生产的火化机不符合环保标准,将会有庞大更新需求,环保火化机的对外售价为200万元,较国际同业的800万元为低,因此,产品在国际市场具有竞争力,有利营业额。

  作为港股殡葬服务第一股,有前景亦有新增动力,福寿园短期目标可看6元。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