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1日17:4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4月21日消息,港股于复活节小长假后复市,本周只得4日市,期内大市反覆下滑。恒指一周累跌219点或1%;国指本周跌223点,跌幅达2%,跑输大市。

  对于后市,专家预期大市偏软。交银香港经济及策略师刘振业预期,港股跟随外围,而外围利淡消息充斥,包括特朗普蜜月期已过,北韩地缘政治危机,以及法国大选带来不明朗因素等。

  他指大市目前缺乏利好消息推动,港股或跌穿24000关口,料下试23600,认为属正常调整。

  至于下周焦点数据,包括香港公布3月贸易数据及货币供应。中国会公布3月工业利润,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会议息会议。另外,美国亦会公布第一季GDP初值。

  下周多只焦点股份公布首季业绩,中资金融股排队放榜,包括多隻大型的内银、内险股。另外,还有中石化(00386)、中石油(00857)、神华(01088)会出业绩。

  香港经济日报分析师李国庆表示,恒指今晨最高见24190,刚好受制于20天线及保力加通道中轴约24220区,及受制于下降轨,反映好友在周末前不敢抢攻,兼短线获利回吐。

  市场对本周日法国总统首轮投票、下周二(25日)北韩建军节,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可能抵达朝鲜半岛海域,及内地“监管风暴”仍然抱有戒心,阻碍了大市大幅反弹。

  不过,恒指24000关及国指10000大关,本周均失而复得,反映市况并未真正转差,特别是国指能够重返10021的双底颈线之上,显示投资者并未完全看淡中资股。

  技术上,恒指现时仍可称“回稳”,后市要突破20天线及下降轨为重要阻力才能言“回升”。与此同时,恒指如再跌破本周低位23728,将再次发出转弱信号,一旦跌破3月10日低位23438,有可能变成双顶下跌。作为散户,不要希望可以在最低位买货,现阶段仍宜观察大市去向。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