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0日08:46 新浪港股

  美航母转赴朝鲜半岛 地缘危机恐升温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习特会被形容为积极和富有成果,料刺激好友于本周长假前反攻,再加上周五已即日消化美军空袭叙利亚事件,投资界相信港股24000关支持力大。

  后市料反覆整固造好 可趁机部署原材料及科网股

  港股表面气氛缓和,不过仍关注地缘政治危机。原本驶向澳洲的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战斗群,据外电报道,转驶向朝鲜半岛外海,投资界密切关注,习特会谈后已有共识,令美国轰炸完叙利亚后,以‘一对一’方式处理北韩核问题,短线刺激地缘危机升温,增添股市波动。

  欲破24500 还看成交沽空调控

  大市过去7个月屡受制24500点,分析认为需有3大升穿阻力的关键:1)维持800亿元成交额,反映入市意欲未退;2)沽空比率回落至单位数,削弱淡友锐气;3)中央会否颁布股楼新规,遏抑投资气氛。上周五蓝筹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普遍靠稳,整体反映大市今早轻微高开12点。

  资产市场显示,投资已暂缓避险,现货金回落至1,250美元的军事行动前水平,日圆更转弱跌穿111兑1美元。星展香港财富管理部署理投资总监(北亚)李振豪指,亚洲股、滙市对上周五军事行动反应冷静,未有迹象显示紧张局势会升温,后市避险需求有限。他又指,中、美领导人会晤成果属于市场预期之内,虽然双边贸易关系未有共识,但气氛和睦,故市场对中美往后合作关系看法正面。

  市场消化美炸叙国 避险需求纾

  里昂中国香港策略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张耀昌表示,暂未看到叙利亚事件会对港股有何长远影响,投资者更为关注习特会的会谈成果,而双方于今次会谈并无着墨太多北韩及台湾议题,偏重于双边投资及贸易事项。他称:‘对中国来说是好事,估计市场对会谈结果的感想会是正面多于负面。’

  专家对后市看法倾向乐观,李振豪认为,港股上周五震荡过后,反映24000点属于大支持位,估计本周平稳向好,但要注意近期徘徊12%至13%的沽空比率,如若回落至单位数,走势会相对健康。他建议投资者留意科网及超卖内银股,‘科技软件股较能抵受外围冲击;部分派息吸引的内银股已跌至50天线支持,有吸纳价值。’

  张耀昌提醒,虽然会谈对股市气氛正面,但要留意港股近日累积不少升幅,不排除短线会先整固,继续消化外围负面消息。

  建银国际研究部董事总经理苏国坚认为,尽管市场难料叙利亚会否反击,但港股估值廉宜,反映大市调整幅度非常有限,若近日局势无恶化,相信避险资金会重新流入环球股市,港股短线可望受惠。又指目前券商界仍在调高大价蓝筹的目标价,相信有助带动港股走势,后市除了紧贴地缘局势,亦要留意内地会否在房地产及金融市场颁布新规,例如楼市限购限贷会否升级。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