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06日10:4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北水南下昨日恢复,即为港股交投带来支持,大市成交额破1,000亿元,是近日较为活跃的水平。

  瑞信发表报告指,估计今年仍有3,000亿元人民币流入本港股市,北水占港股大市的比例由去年的8%增加至今年的15%,而且换手率超过2倍,比本地投资者的1.4倍为高。

  港股对国策更敏感

  该行指,北水将在三方面对港股产生影响,包括港股估值有望获得重估、港股将对国策将更为敏感,高质素或性质独特的港股可享有溢价。

  北水南下可能与港股盈利能力提高有关。瑞信指,在香港上市的中国企业股本回报率有见底回升迹象,而今年整体亚洲地区(除日本外)的股本回报率是六年来最好。

  花旗报告亦指今年首季,MSCI中国指数的每股盈利增长上调1.3%,是9年以来第二高,重申对原材料及银行保险类股份‘优于大市’的评级。该行维持对国指今年的目标11800点。

  由于北水逐渐主导港股市况,股份的炒作将更为短线,波动亦会更大,投资者宜提高风险管理意识,并应择优而买,减低风险。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