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02日09:39 新浪港股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窝窝头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美股隔晚又再发威,道指急升超过300点,再次擦新历史新高,成份股中单是高盛、波音、3M及摩根大通4只股份便推升道指超过100点。值得一提的是,道指自突破20,000点关口后,仅用24个交易日便轻松突破21,000点关口。

  难怪美国总统特朗普每次演说,将美股市值暴增多少作为其上任后政绩之一。若以美股表现而言,在‘特朗普行情’依然热炒下,短时间内再升至22,000点关口已非无可能,但美股估值不低亦是一个事实,加上联储局三月加息机率急增,故笔者仍倾向认为,美国短期内将出现显著回调。

  至于港股方面,昨日走势呈窄幅上落,但美股急升,料对今日港股有一定支持。若从技术分析角度,港股早前失守10天线后进一步下跌,惟暂仍能守于20天线支持,由于港股自今年5/1后并未再失守20天线,意味该水平有一定参考价值,短期内暂仍以24,300点作短线目标。

  板块方面,两会临近,加上业绩期,个别绩优股可继续留意。刚公布业绩之光大国际(00257)业绩表现不俗,期内三大业务,包括环保能源、环保水务及绿色环保收入均有可观升幅,整体收益及股东应占溢利便分别上升64%及34%,至139.71亿及27.85亿元。

  另外,去年新开工数目建设项目39个,建成投运项目23个。值得留意的是,集团年内亦先后取得越南芹苴垃圾发电以及波兰固废处理项目,当中波兰项目更是中国目前在东欧环保市场最大收购,反映公司技术已具一定实力。与此同时,该公司绿色环保项目依然有可观增长,截至年底止共有63个项目,若以投运、在建及筹建项目之生物质总发电机容量计算位居全国第四,于危废处置设计处理能力则占第三,未来亦有望分拆上市。加上国策扶持等因素,前景依然理想,建议可考虑于9.8元以下买入作中长线持有,年内目标上望12元以上,并以9元作止蚀。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