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09日07:45 金陵晚报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金证券记者 胡春春

  昨日,接近千合资本的一位知情人士向《金证券》记者提及王亚伟最新动态,称其今年可能加大港股投资力度。

  多个场合谈到香港市场

  知情人士称,农历新年前,王亚伟曾在公司内部多个场合提及香港市场情况。

  “其中有一次,是在和投资人交流过程中。一般情况下王亚伟和投资人约谈话都不多,但那次却说了一些自己的看法。”该人士对《金证券》记者介绍。

  此前这位人士曾向记者透露过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成立发行新产品,及频繁约见创业公司创始人的情况,最终都被证明确有其事。

  据了解,此前王亚伟曾在香港注册过一家叫做Top Ace 的资产管理公司,持有香港市场资产管理牌照,不过由于王亚伟团队很少接受媒体采访,且未流露出任何该公司在香港市场投资情况,所以外界对这家公司了解并不多。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之前听王亚伟提到港股并不多,“可能今年会多投点港股吧!”

  产品说明首次提港股

  《金证券》记者查阅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的备案信息,发现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千合资本发行新产品的节奏就缓了下来。

  巧合的是,去年11月份,千合资本通过外贸信托发了一款产品,而该产品说明中明确提到投资方向包括“A股和港股二级市场”。而翻阅千合资本此前成立的证券类产品,都只提A股,没有提过港股市场。

  申万宏源方面研究员在和《金证券》记者交流时直言,王亚伟这样的证券名人看好港股并不奇怪,“你看看最近的研究报告,应该有一大半都认为年内港股会跑赢A股。”他分析:“证券市场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好的市场可能亏钱,坏的市场也可能赚钱,每个投资者的预期都不一样。”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