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3日07:51 新浪港股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日报报道:

  AH溢价见近三个月低 港股突破还看A股

  港股先升后回,大市乏动力,其中一个解释是AH股溢价指数已跌至近3个月低位,港股仅较A股便宜两成,相对价格吸引力下降。专家认为,A股缺乏表现下,加上美股回调压力大,港股未来一段时间难有突破性表现。

  北水持续流入本港,沪市港股通已连续17个交易日录得净流入,由上月下旬至今累计流入逾240亿元,但今年起北水流入速度减慢,相信是因为AH股溢价逐渐收窄,恒生AH股溢价指数今日造120.74,为去年10月底以来最低,即A股整体较H股溢价收窄至两成。此前AH溢价一度达27%,现时北水买入港股的诱因明显大减,因此若A股没表现,港股上升动力亦大减。

  港股通连续17日净流入 AH溢价再收窄至两成

  个别股份的AH溢价近日亦收窄不少,截至今日收市,内银股的H股现时仅靠A股便宜4%至9.1%,早前获北水狂扫入的建行(00939)现时溢价已收窄至4.0%,平保(02318)更较其A股贵1.6%;加上现时估值不算便宜,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洪灏指若股份上升的水位不到6 -7%,北水便不会大手买入。

  回顾去年10月底当AH股溢价收窄至约两成时,此后数天的北水净流入明显减慢,因此相信未来一段时间,北水难以大举流入。

  交银洪灏:港股﹑A股暂难有大行情

  然而,A股近来相当平静,只有数十点的上落,过去一个月都在3100-3170点间上落。洪灏表示,A股近期缺乏焦点,上证料继续在3100点附近上落,料直至3月两会召开才会有大行情;恒指短期则料于22500点徘徊,而特朗普即将上台,美股回调压力相当大,届时港股也无法免疫。

责任编辑:张海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