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12日08:27 新浪港股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日报报道,今年来新盘销情畅旺,摩根大通以3大原因看好地产股,认为短线会有反弹,惟长线以基本因素来看,高楼价难以维持,维持减持评级。

  摩通表示,新盘市场的定价较市场估计进取,加上即将会有3,900伙单位推售,短线利息风险又偏低,这3大原因均支持地产股短线向上。摩通认为,虽然新地(00016)首季料推售1,900伙,市场占有率最高,但其首选仍是长实地产(01113)。

  去年11月政府划一调高印花税后,随后一个月二手楼市成交急跌至约600宗,市场原预期地产发展商会减价刺激销售,但实际上新盘市场的潜在一手买家及用家需求依然强劲,发展商甚至可以加价卖存货,以地产股的低基数及过去股价走势来看,短线新盘陆续推售相信可以成为股价上升的推动力。

  高楼价难持续 长线宜减持

  港元拆息去年底急升,摩通称,拆息上升虽然降低市场对一手楼按揭的承受能力,但有关影响尚算温和,加上港元拆息与美元拆息差距已大幅收窄,故港元拆息短线再升空间有限,对地产股来说属好消息。

  不过,摩通长线仍看淡地产股走势,主要由于:(1)市场不相信住宅楼价可以长期企于高位;(2)只要楼价持续上升,政府便有再推新辣招的潜在可能;(3)尽管楼价向上,地产商的投资回报率下降;及(4)资本管理不频繁。

责任编辑:张海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