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5日18:48 新浪财经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新浪财经讯 12月5日消息,深港通正式启动,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同时举行开通仪式,在深交所举行的开通仪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国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共同为深港通首日交易敲钟开市。刘士余和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先后致辞。仪式现场,深交所和港交所进行了视频连线。

  刘士余指出,在沪港通成功试点基础上开通深港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金融市场双向开放的重大决策,是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他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经验证明,只有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才能保持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才能提高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才能提升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竞争力。沪港通、深港通必将是两条川流不息的河流,汇集内地、香港和全球市场资本、技术、信息、智慧、文化,从而惠及内地、香港和全球的经济发展。两地金融监管机构将进一步密切协作,加强两地市场监管,加大跨境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跨境市场操纵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护两地投资者合法权益。

  马兴瑞说,深港通将对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将有力促进内地和香港特别是粤港金融证券市场的共同发展。广东始终把金融证券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充分发挥证券资本市场对全省创新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的推动作用。希望金融监管部门及国内外金融组织和机构,以深港通开通为契机,加快推动金融业与实体经济双轮驱动、良性互动,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新动能。

  吴利军说,深港通正式开通,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在国际化方向上又迈出坚实一步,内地与香港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加强合作,共同提升两地市场国际竞争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深交所将密切与各方合作,全力保障市场交易平稳运行,充分发挥一线监管职能,共同打击市场操纵、内幕交易等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好境内外投资者合法权益。

  国家有关部门领导周波、曹宇、姜洋、方上浦,香港证监会执行总裁、国际证监会组织主席欧达礼,省领导邹铭、蓝佛安,深圳市市长许勤,上交所理事长吴清,以及国家有关部委、香港政府部门、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深交所会员、上市公司、境内外金融机构和投资者代表、新闻媒体、深港通建设者代表等参加开通仪式,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深交所总经理王建军与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分别在深圳和香港主持仪式。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