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05日17:49 财华社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市场期待已久的深港通终于来了,港交所及深交所两地同时举行开通仪式,随着锣声响起,酝酿多时的深港通正式开通。深港两地交易所又互赠‘拓荒牛’及铜牛,寓意‘双牛齐奔 牛气冲天’。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透露,中港两地互联互通机制起源于2012年,当时他与时任上交所理事长桂敏杰于深圳一个小茶馆提出了互联互通的构想,当时只说从五张股票、十张股票开始试点,但领导表示为什么不全部打开试点。李小加表示,如今的沪港通深港通,虽然只是金融市场中的一小步,但相信到20年后看仍然会是一个历史时刻。中证监主席刘士余则表示,在国际金融处于不确定不稳定的状况下,深港通必将为国际、国内金融市场注入信心;沪港通、深港通将好比两条川流不息的河流,汇集内地、香港和全球市场的资本、技术、信息、智慧、文化,从而惠及内地、香港及全球的经济发展。

  中港金融大日子吸引了大批政商及金融界人士到场见证,包括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立法会金融服务界议员张华峰、证监会执行董事梁凤仪、中证监副主席方星海等。特首梁振英致辞时表示,深港通在沪港通的基础上创新优化,可为投资者带来更多投资机会;深港通有助内地资本市场,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进一步对外开放,并且有助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让香港继续为内地金融改革贡献力量,另一方面,深港通将吸引更多国际投资者,经由香港更全面地投资内地市场,从而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全球离岸人民币国际枢纽的地位。

责任编辑:张海营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