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30日07:41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港股3季涨幅超14% 可能创7年来最大季度涨幅。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港股3季涨幅超14% 可能创7年来最大季度涨幅。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港股讯 9月30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受惠内地资金加速涌港扫货,港股第3季再创佳绩,累升逾14%,创7年最劲季度升幅。第4季憧憬北水南调大势未改,加上港元汇价曾触及逾1个月高,反映外资偷步部署,昨率先藉油组减产协议消息入市,恒指续上望24000关。

内地资金支持港股走强。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内地资金支持港股走强。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空头稍退 沽空率9%今年低

  两利好因素先作大市短线支持:国际油价昨晚在大升后维持强势,纽约期油高企47美元关口,增强入市信心;港股沽空率昨仅9%创今年低,反映淡友势力稍退。

  外围方面,美国向上修订第二季经济增长至1.4%,较预期理想,道指早段回升,恒指夜期升7点,收报23717点。

  截至本港今晨1时45分,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57.65港元,较港收市价58.15元低0.5元;整体蓝筹ADR相当于恒指跌183点。

  油股急涨支撑港股气氛。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乎预期达成减产协议刺激油价大涨,投资界对相关股份后市倾向正面,摩根士丹利予中海油(00883)、中海油(00857)及中石化(00386)3股“买入”评级,目标价较昨收市价平均高逾40%。

  大摩唱好“三桶油” 摩根审慎

  麦格理亦调高中石化目标价至7.1元,主要是集团的化工业务毛利,在过去两年间已回升近70%,相信在市场需求缓慢增长、油价仍低企的环境下,化工业务可保持稳定增长,遂维持“跑赢大市”评级。

  “三桶油”昨日升幅介乎3%至5.1%,跑赢恒指。

  然而,摩根资产管理亚洲环球市场策略师陆庭伟则对油股表现有保留,“哪些产油国需要减产?减幅有多少?这些细节或要到油组11月底再开会商讨,各国共识仍存有变数。”

  他补充,油组仅达成减产协议的框架,对国际油价及本地石油股支持有限,维持相关股份“中性”看法。

  陆庭伟称,油价回稳仅刺激大市短线气氛,中线仍聚焦于美国总统大选及联储局加息等外围因素。他亦相信国际原油市场供求要到2017年中始见平衡,预计国际油价年底会在每桶50美元水平徘徊。

  港股在期指结算日收报23739点,升119点。国指收报9794点,升74点。南下港股通暂停,整体成交再减至591亿元。沽空比率9%,创自去年12月底后新低。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