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29日21:40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IGG(00799):信托人根据股份奖励计划购入合计943.3万股股份】IGG(00799)公布,兹提述公司于2013年12月24日的公告,内容有关公司采纳股份奖励计划;及于2016年8月30日的公告,内容有关(其中包括)根据该计划授出奖励股份及向信托人授出现金。

  信托人通知本公司,其已就该计划于2016年9月1日至2016年9月29日在市场上购入合共943.3万股股份,占公告日期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70%。每股股份均价为4.93港元,总代价约为4649.75万港元。

  【中国泰丰床品(00873)继续停牌】中国泰丰床品(00873)发布公告,富事高已完成其法证调查并已于2016年9月7日发出法证调查报告初稿。该公司将于董事会完成审阅法证调查报告草稿及与鉅铭风险咨询进行内部讨论后的短时间内,就富事高的调查结果作出进一步公告。

  此外,该公司股份将继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顺龙控股(00361)延长认购28.61亿股股份及7410万港元可换股债券完成日期】顺龙控股(00361)发布公告,由于需要更多时间达成完成认购协议的先决条件,故于2016年9月29日,经公平磋商后,该公司、认购方与保证人订立延长函件,将达成认购28.61亿股股份及7410万港元可换股债券先决条件的最后截止日期由2016年9月30日延长至2016年11月30日。

  【捷丰家居(00776)附属贷出1500万港元】捷丰家居(00776)发布公告,2016年9月29日,该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金瑞兴业与借款人订立贷款协议,金瑞兴业同意根据贷款协议的条款及条件向借款人垫付本金总额1500万港元的贷款。

  【康健国际医疗(03886)斥资约5.49亿元完成对南阳祥瑞投资 获其60%股权】康健国际医疗(03886)公布,兹提述公司于2015年12月4日公告,内容有关集团投资于南阳祥瑞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南阳祥瑞)。

  【中国铁建(01186)中标南京江北新区PPP项目 总投资43.19亿元】中国铁建(01186)发布公告,近日,该公司及下属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中标南京市江北新区综合管廊二期工程PPP项目。该项目合作期限25年,其中建设期5年,运营期20年。项目投资总额约43.19亿元。

  【银监会核准李杰任中国光大银行(06818)执行董事】中国光大银行(06818)发布公告,中国银监会核准李杰女士为该公司执行董事,以及核准章树德先生及李华强先生为该公司非执行董事。

  【汇思太平洋(08147)法庭颁令撤销清盘令】汇思太平洋(08147)发布公告,2016年9月29日,法庭颁令撤销清盘令诉求,整个法律程序从公司清盘名单转至杂项法律程序名单及获编新诉讼编号及传票押后至将订定的日期聆讯。

  【中海石油化学(03983)委任陈壁为董事长】中海石油化学(03983)董事会宣布,于2016年9月29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陈壁先生及谢尉志先生获委任为公司非执行董事。

  于同日召开的董事会上,陈壁先生亦获委任为董事长、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及主席,谢尉先生亦获委任为董事会审核委员会委员、薪酬委员会委员及投资审查委员会委员。上述委任自2016年9月29日起生效。

  【晶芯科技控股(03638)完成出售亳州市博通信息科技股权】晶芯科技控股(03638)发布公告,于2016年9月29日,该公司完成出售亳州市博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股权,于出售事项后,该公司将不再直接或间接持有亳州博通的任何股权。

  【宁波万豪(08249)委任何铿等4人为执行董事】宁波万豪(08249)公布,委任何铿先生、吴珊红女士、陈伟强先生及丁成先生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委任张卓永先生及章铁毅先生为公司的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委任石欢苗先生、张生根先生及陈元康先生为公司的监事。

  【旭辉控股集团(00884)附属以2973.5万元出售上海一物业予该公司总裁林峰】旭辉控股集团(00884)发布公告,该公司非全资附属公司上海新安亭以2973.5万元出售上海一物业予林峰先生(该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

  【复星医药(02196)与 Intuitive 拟共同投资设立境内合资公司】复星医药(02196)发布公告,2016年9月29日,该公司与 Intuitive Surgical SAR签订《合资经营合同》及相关文件,复星医药与 Intuitive 拟共同投资设立境内合资公司直观复星医疗器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相关登记机关核准为准,以下简称 “新公司”) 。

  据悉,新公司的注册资本为1亿美元,其中:复星医药拟以等值于4000万美元的人民币现金认缴新公司注册资本,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 40%;Intuitive 拟以6000万美元现汇认缴新公司注册资本,占新公司注册资本的60%。

  【中国城建集团(00711)附属欲售俊景房地产 初步作价不少于3.5亿元】中国城建集团股份(00711)公布,于2016年9月29日收市后,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Chun Wo China Construction Limited(卖方)与一名独立第三方(买方)订立一份不具法律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内容有关潜在出售Citytop Group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本。

  【香港中旅(00308)附属为华侨城控股提供合计最高3亿元的委托贷款】香港中旅(00308)公布,于2016年9月29日,世界之窗(公司拥有51%股权的附属公司)、工商银行及华侨城控股(其拥有世界之窗49%股权)订立第一项委托贷款协议,先期使用期由2016年9月29日至2017年9月28日止为期1年,可于先期使用期后延期最多2年。

  【御泰中彩控股(00555)授出3.55亿股购股权】御泰中彩控股(00555)发布公告,2016年9月29日,该公司根据其于2012年6月28日采纳的购股权计划,向若干合资格人士授出购股权,以认购合共3.55亿股每股面值0.01 港元的该公司普通股股份,惟须待承授人接纳方可作实。

  【雅居乐(03383)合共发行30亿元的非公开境内公司债】雅居乐集团(03383)发布公告,于2016年9月29日,该公司确定向中国合资格机构投资者分别发行金额为人民币18亿元、年度票面利率为4.6%及期限为5年(境内债券1)与人民币12亿元、年度票面利率为5.7%及期限为7年(境内债券2)的非公开境内公司债券。

  【万科企业(02202)为子公司丽钻20亿元贷款提供担保】万科企业(02202)发布公告,该公司全资子公司丽钻申请总额为20亿元的银行贷款,为此,该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万科房地产将以其在保证金专户中的资金20.425亿元为有关贷款提供保证金质押担保。

  【丰盛控股(00607)完成向华融国际附属增发5.38亿股】丰盛控股(00607)发布公告,该公司于2016年9月29日完成向华融国际附属Superb Colour Limited配发及发行合共约5.38亿股新丰盛股份。华融国际附属于公司持股将由8.95%增至11.96%,成为主要股东。

  公告称,于本公布日期及于紧随配发及发行上述新丰盛股份后,该公司有约164.16亿股已发行丰盛股份。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