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9月13日07:40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券商对港股A股转谨慎。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券商对港股A股转谨慎。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港股讯 9月13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国月内加息忧虑,掀起环球股市恐慌,一度出现股债同被大幅抛售的“股债双杀”罕见局面,港股昨急泻809点,逾1年最大点数跌幅,不过,市场昨晚重回冷静,债息回顺,美股回稳,恒指夜期先跌后升,低位曾反弹约300点。

环球市场动荡,股债双杀。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环球市场动荡,股债双杀。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券商提醒投资者“要绑好安全带”,储局下周中(20日至21日)议息前,市场对美国加息的消息较敏感,走势波动;港股后市仍有调整压力,北水因假期“闩水喉”四日,缺少反弹动力供应,恒指料下试22500点支持,即脱欧后累升约4,000点回调38.2%的黄金比率关口。

强势港股蒸发9月一半涨幅。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强势港股蒸发9月一半涨幅。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股债双杀” 恒指考验22500

  市场观望另一位储局官员发表演说,为往后加息路径提供线索,道指早段跌穿18000点后转跌为升,夜期跟随升174点,收报23464点。截至本港今晨1时30分,计及整体蓝筹在美挂牌预托证券(ADR)相当于恒指升128点。

  以往股市出现显著沽压,将驱使部分资金分流到债市避险,拉低债券收益率。然而,经历上周美股“黑色星期五”后,环球主要国家的长年期国债收益率却不跌反升。其中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由负转正,午市报0.032厘,回到英国脱欧公投前水平;日本10年期国债亦即将重返正收益率区域。

  环球债市现抛售潮,主要是市场开始预期各国央行难续“大开水喉”,暂缓扩大宽松措施。欧央行上周议息后按兵不动,花旗更指欧央行的买债计划或已近极限,最快11月或现不能购买足够债券的情况,令市场怀疑各地央行能否继续“放水”,为股市注入流动性。

港股恒指考验技术支撑。天配良缘 香港经济日报港股恒指考验技术支撑。天配良缘 香港经济日报

  花旗挺H股 料仍跑赢A股

  花旗银行研究部首席策略师孙贤兵指,联储局月内可能加息,人民币又朝向贬值步伐,增添市场波动,遂提醒投资者“要绑好安全带”。但他长远仍看好H股,主要是内地允许保险公司资金透过沪港通南下投资,料表现会较A股突出,并对国指未来一年升至10600点有信心。

  “(港股)今次调整有点迟,否则跌势不会如此急劲,调整或再需要少许时间,但有调整才是健康发展。”霸菱资产管理亚太区股票投资董事方伟昌指,加息忧虑重临,加上港股上周已升至超买水平,故昨跌幅较亚太区股市大,但目前看不到其他不利市场的坏消息,故调整不会太深。

  方伟昌相信,港股后市会继续大幅波动,并非入市博反弹的时机,投资者宜选取公司管理层及业务发展俱优质及稳定的股份。

  恒指昨收报23290点跌809点;国指收报9654点跌403点,成交减至945亿元,沽空率升至11.7%。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相关阅读

贫困地区公司插队上市啥后果?

十分讽刺的是,证监会的审批权本来正是当下股市发展最大的拦路虎,证监会竟能把丧事办成喜事,用审批权来帮助脱贫。股市的唯一正途——注册制,仍遥遥无期,此类花式创新倒是效率很高。

泡沫破灭后购房者将会有多惨

房价暴跌之后的银行债权并不会因抵押房地产拍卖后而消失。奉劝购房者和与泡沫共舞的投资者一句:泡沫形成初期,请拥抱泡沫,泡沫加速赶顶和全民资金加速涌入的时候,请远离泡沫。

中国黄金储备将继续攀升

作为世界最大的黄金开采国,中国似乎却并未持有足够的黄金。我们预计,中国黄金储备将继续攀升,但这将是一个缓慢且长期的过程。央行可通过国内外两个市场购买黄金。目前,瑞士、香港和南非是中国主要的黄金进口直接来源地。

长期投资者应暂停香港市场交易

香港市场的情绪已飙升到历史性的极端。极度乐观的市场情绪,伴随着创纪录的低市场波动性对于多头头寸来说并不是一个好的情景。市场回调渐行渐近。长期投资者应暂停交易,等待市场调整带来的对于香港市场更好配置机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