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19日07:3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8月5日以来沪港通便持续呈现 双向净流入格局,本周一随着市场的强势突破,沪股通加仓脚步明显加大,周二一度以逾50亿元的净流入额创下一年新高,随后沪股通净流入规模就维持在10亿 元以上,在周三净流入17.36亿元之后,昨日再度净流入了14.81亿元,已用额度占比11.39%。港股通本周以来的净流入金额也明显增大,昨日更是达到了23.03亿元,创下了7月6日以来的新高,已用额度占比达21.93%。

  虽然双双实现资金净流入,但沪港两市大盘昨日出现了明显的分化。上证综指全天呈现震荡格局,早盘在小幅低开后震荡冲高,随后一度跳水翻绿,午盘再度冲高,但午后伴随着万科新高后的跳水,股指也受到影响出现明显跳水,并一度跌破3100点,尾盘小幅企稳,收于3104.11点,下跌0.18%。恒生指数昨日则高开后维持高位窄幅震荡走势,最终上涨0.98%,收报23023.16点,盘中一度刷新了2015年11月4日以来的新高。由此,恒生AH股溢价指数昨日下跌0.54%至125.27点。

  沪股通标的股昨日有199只上涨,317只下跌,其中宝钢包装涨停,杉杉股份、新湖中宝、东方通信、上实发展、大商股份和亨通光电的涨幅超过了5%。港股 通昨日则有169只上涨,116只下跌,耐世特以28.83%的涨幅居于首位,而包括SOHO中国、盈德气体、中国联通信义光能敏实集团等在内的12 只标的股涨幅在5%以上。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绿色金融可能帮助中国弯道超车

“一带一路”作为新形势下中国向全球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如果能与“绿色金融”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将为复苏全球经济、应对气候变化发挥积极的作用,最终塑造中国在绿色发展方面的负责任大国形象,为后发国家“弯道超车”增加了几率。

IMF

主动改革对中国经济至关重要

对中国经济中期而言,风险主要是改革进展缓慢以及继续依赖政策刺激和信贷来实现增长目标。虽然这能够支持短期增长,但却会因为生产率下降而损害中期增长前景,以及因为信贷和债务持续增加而使风险上升。

王宝强应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仅仅就王宝强的资产配置而言,建议将房产配置降低至占总资产的比例为30%;作为事业处在鼎盛时期的王宝强来说,需要更多的股权性投入,加大创业投资,这类投入至少要占总资产的40%;另外银行理财、保险、股票等占投资资产的比重可提升至20%。

M1大幅上升之际如何资产配置

M1增速创新高而M2增速创新低,主因是房地产销售火爆居民加杠杆企业现金流改善、企业存款活期化,M1上升未有效传导到实体经济和M2,货币流通速度下降,脱实向虚,压低无风险利率,推高债市、价值股和土地价格。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