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8日14:21 新浪港股

  8月2日,格隆汇一位名叫“老司机”的读者写了一篇《致香港证监会的一封公开信:你们会把港股带向何方?》,文章痛斥香港证监会纵容老千股,拒绝高科技公司进入港股,不保护中小投资者,导致香港股市“一潭死水”,优秀公司纷纷逃离。文章在港股投资圈引发强烈反响。

  此后,新浪港股专栏作家“汤财”发表驳斥格隆汇老司机文章,《香港本土财经名博为港证监正名:港股很公平》,为香港证监会、港股正名,认为港股仍具有相当的投资价值,亦有不少人同意此文观点。

  8月7日,格隆汇再发表《香港证监改革咨询:不可告人的秘密?》一文,认为香港证监会的种种作为将毁掉港股市场,香港将重蹈伦交所覆辙,上市企业将会被严重低估。

  在更早前,新浪港股转发证券时报文章,《恒生国企指数估值接近本世纪最低水平 已“跌无可跌”》,也引起众多投资人士的讨论。有人说,港股确实是估值洼地;而有人说,这只是估值陷阱。

  港股虽跻身国际主要股市之一,估值却长期处于低位,落后其他成熟市场,更别说A股。虽然沪港通累计流入资金不少,深港通也带来希望,但流动性低下,老千股横行,肆意做空,香港证监会监管等都引来种种质疑。

  我们不禁要问,一问港股到底还有没有吸引力?港股市场还值不值得投资?港股市场腐烂了吗?港股还有没有未来?

  二问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港股目前的困境?港股估值为何这么低?流动性为什么这么差?老千股为何这么多?

  三问港股的出路到底在哪里?在香港证监会?在港交所?抑或在中国经济的未来?

  对此,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的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

  参与方式:

  一、投稿至邮箱hkstock_biz@sina.cn。欢迎市场人士踊跃投稿,来稿请注明作者、作者简介,我们将择优刊登。

  二、关注“新浪港股”(搜索xlgg-sina)微信公众号,把您的观点发送至后台,或者在文章下面留言,请保留作者及作者简介。

扫描关注新浪港股(xlgg-sina)微信公众号扫描关注新浪港股(xlgg-sina)微信公众号

  三、微博私信或@新浪港股,我们将把您的观点收集整理。

  欢迎下载“新浪港股通”APP,所有来稿将在新浪港股通APP上专区展现。点击下载》》

扫码下载新浪港股通。扫码下载新浪港股通。

责任编辑:黄建华 SF178

相关阅读

地价上涨仍是大势所趋

2016年下半年地价走势,我认为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走势,全国房地产政策基本面不变,需求侧的支持是房企溢价拿地的最根本动力;随着下半年一线城市优质土地供应增加,随着高价地块的出现,开发商的投资积极性也会相应提升。

下半年去产能任务面临三座大山

规模千亿的国家去产能资金(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资金),相对庞大的钢铁产能而言或是杯水车薪,当前推动钢铁去产能,究竟有何法治化和市场化的工具可采用?

高薪制度不可伤及企业竞争力

为了避免包括高薪酬在内的高成本成为压死企业的“最后一根稻草”,企业在选择是否一定要走薪酬的模式,要根据自己的企业实际和现实的宏观经济情况而理性决策。在当前“三去一降一补”的大环境下,大谈特谈高薪酬会让很多企业家更加迷茫与无奈。

靠做大国企推动经济已不可能

未来国有经济将进入一个客观的萎缩期,指望再依靠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来推动新一轮的国民经济增长,也是不可能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