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1日08:5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8月1日消息 据香港商报报道 昨日早间,万科独立董事华生也通过媒体披露,钜盛华在被证监会公开谴责之后,仍然行动迟缓,最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以商业秘密为由,部分关键内容进行遮盖。内地多家媒体按照程序查阅了相关文件,发现的确存在部分关键信息被遮盖的情况。截至发稿,钜盛华方面对此尚没有任何回应。

  平仓线等核心条款被涂黑

  对此,内地多家媒体赶赴万科总部查阅钜盛华交存上市公司的9个资管计划文件,发现的确存在部分关键信息被遮盖的情况。记者随后也联系了钜盛华方面,直到目前,钜盛华方面没有任何回应。

  按照相关程序,媒体向万科公司提交了查询要求,并依据有关规定指引:信息披露备查文件查阅只能以现场查阅书面文件方式进行,公司不接受口头问询及其它查阅方式。

  据悉,钜盛华提交的《关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备查文件》共有49项具体内容,涵盖了钜盛华的9个资管计划。据悉,在49份文件中,几乎每一份文件都有被涂黑的地方,除了一些人名、联系方式以及账号被涂黑以外,更多的是在资产管理计划合同中,关于预期收益率、平仓线以及警戒线等核心条款被涂黑。

  姚振华兜底4只资管计划

  此外,所有相关资管计划都约定有差额补足条款,但差额补足义务人略有差别。

  东兴信鑫7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合同显示,姚振华、宝能投资和钜盛华为资管计划稳健级投资人平安信托提供差额付款承诺。

  钜盛华2015年末流动资产1098.92亿元,总资产2603.40亿元,总负债1964.79亿元,而宝能投资和姚振华本人的资产状况尚不清楚。

  另外,姚振华和宝能投资还是其他几个资管计划的连带差额补足义务人。泰信1号、西部利得金裕1号、西部利得宝禄1号、东兴7号的的连带差额补足义务人都有姚振华和宝能投资。而其他几只资管计划则只有钜盛华为差额义务补足人。这也就意味着,姚振华和宝能投资实际为4只资管计划做了“兜底”。

  专家称钜盛华肯定违规

  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宋一欣认为,信息披露规范没规定的,就资管计划没规定的,那它当然就可以公开。如果规定要公开而没有公开的,那它就是信息披露作假。资管计划的出台,监管部门应该对资管计划的信息披露尽早作出规范。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向松祚对此评论称,“无论从上市公司的监管要求,还是从监管的一般要求来看,把这些关键性的条款覆盖掉是非常不合适的,那么究竟是否违法,我很难肯定,但是我可以肯定的就是违规的。因为原因非常简单,作为一个使用巨额资金来举牌一家上市公司,那么这个举牌的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合规,风险的管控是否达到监管的要求,这个是非常关键的信息,这些信息不仅要对上市公司做出披露,而且对公众也是应该有所披露的”。

责任编辑:刘耀东

相关阅读

香港证监会“夺权”港交所?

不论哪一个监管机构主导上市审批,提升港股市场素质最终仍需落实到企业管治的改善和规范中来。改革上市架构,在推动改革的漫漫长路中,只是第一步的尝试,未来无论法律条例的修改,监管和执法的加强,还是投资者教育的改进,无处不关键,也无处不艰难。

商务部为何棒打“美年大健康”

假如商务部这一大棒狠狠砸下来,不是打蔫了“美年大健康”,而是窒息了中国医疗市场健康发展的活化因子、消解了医疗服务及健康管理市嘲供给侧”改革能量,中断了医疗服务市场多层次需求与多层次供给的有效循环。

华润才是结束万科宫斗的钥匙

很久以来,华润并没有太多的声音,可能是囿于央企的身份吧。但王石主动敲门来了,华润该如何表示呢?一扇门关上,另一扇门快要打开了!

日元为何能成为避险货币?

半年来,日元对人民币的涨幅已接近30%,促进了人民币在没有对美元大幅贬值的情况下有序释放了对一篮子货币的贬值压力,并通过改善贸易条件推动了中国出口的企稳。在日元币值趋稳之后,一旦美联储加息预期重启,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可能再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