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1日07:43 新浪港股
港股恒指8月连跌8年,今年能否突破。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港股恒指8月连跌8年,今年能否突破。图片来源 香港经济日报

  新浪港股讯 8月1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股恒指8月已连跌8年,今年能否突破?港股成功“七翻身”后,资金涌亚洲之势未变,大市短线虽有获利回吐压力,但后市整体仍偏向乐观,8月开局将聚焦3大关键:(一)公司业绩、(二)英央行周四议息、及(三)中国今日公布PMI数据。

  恒指于7月急升5.3%后,市场关注大市能否更进一步,挑战23000水平。东方汇理资产管理亚太区(日本除外)股票首席投资总监兼北亚区副行政总裁何启贤预期,是次业绩期料没有太大惊喜或落差,相信大部分结果符合市场预期。

  8月是中期业绩公布高峰期,本周将有占恒指比重约13%的蓝筹公布业绩,其中重磅股汇丰(00005)将于周三派成绩表,市场预测差异大。

港股恒指8月开局3大关键。图片来源香港经济日报港股恒指8月开局3大关键。图片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东方汇理:港股估值低 利吸资

  自英国公投脱欧后,资金不断撤离欧洲市场,转战亚洲及美国。何启贤表示,英脱欧后资金从欧洲撤走,现时美股正处新高,不少资金遂流入亚洲及新兴市场,其中估值较平的东北亚具追落后概念,香港也受惠。

  “港股虽累积一定升幅,但估值仍较历史平均水平偏低,加上有深港通的预期,故对中港股市下半年表现乐观。”他指资金除追逐高息兼稳健回报的股份,也有部分追求可受惠于亚洲快速增长的高增长股,在现时波动市况下,宜采较平衡及分散的组合。

  何启贤力荐科网股,认为在手机及互联网渗透率不断提高下,科网股盈利每年料可保持至少30%增长,若股价回调,更是长线持有的吸纳良机。

  法巴:亚洲稳定 避险首选

  英伦银行将于周四议息,市场预期央行会减息以纾缓经济下行压力。法巴大中华地区环球市场主管赖长庚指,近月市场对经济政治风险的忧虑升温,特别是英国脱欧公投后,投资界普遍视亚洲区为避险首选区域。故有利资金来亚洲。“各地央行奉行低息政策、亚洲市场波动相对较小的预期下,资金追逐较高息资产,其中在岸人民币债券是理想的投资选择之一。”

  赖长庚解释,内地10年期国债收益率约2.8厘,明显高于美国、德国及日本同年期债息,加上内地今年进一步开放银行间债券市场,相信各国央行、商业银行及机构投资者对参与内地债市的兴趣更大。

  中国今日公布制造业及服务业PMI指数,若数据符预期,反映经济回稳,可利好投资气氛。蓝筹股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表现参差,倘港股今日开市反映蓝筹股外围表现,恒指料高开约9点。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相关阅读

中国中产阶级的虚幻和焦虑

由于贫富差距过大,没有一种抢的心态,在社会竞争中,人和人的差距就会相当之大。这种普遍性的势能形成了一种社会压迫,并造成了一种全社会的焦虑,让所谓的中国中产阶级幻化成一个泡影。

互金发展需控制好试错成本

金融的进步过程是一个不断创新试错的过程,但由于金融业具有巨大的风险外溢效应,其试错成本更要严格把控。从互联网金融到Fintech,从大数据到区块链,伴随着金融改革的推进,金融创新会日益加快,金融产品也会日趋复杂。

中产收入陷阱才是梗应该关注的

中产收入陷阱最令人担心的后果是,尽管国家整体经济在不断走高,但是却更多反映为高收入阶层的财富以及政府税费的增长。这其中的机理在于,高收入阶层不仅坐拥众多资源和收入渠道,更可以通过无税的资本利得,实现收入的不断增长。

隐藏在银联巨额罚单背后的真相

违规行为何如此猖獗?刷卡手续费低,收单企业正常经营很难盈利是根本原因。银联总裁时文朝曾指出,中国绝大多数问题都出在定价机制上,衍生出所有经济主体的行为扭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