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3日07:32 证券时报网

  记者 任杰

  万科A(000002)今日再度发布多条公告,对近期关于 “宝万之争”的诸多传言一一作出澄清。

  7月7日,有网络传闻称,华润与深铁将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有的万科股份,万科因而将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此外,王石将实质性退休,任终身名誉主席,华生、张利平退出董事会,深铁将补进2名董事,新任董事长到位之前暂由郁亮兼任。

  7月8日,深交所向万科、宝能、华润以及深圳地铁分别发出问询函,要求其说明,某自媒体文章中提到的 “华润、深铁将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有的万科股份,华润、深铁分列第一和第二大股东”是否属实。今日,宝能、华润及深圳地铁分别作出回复,对上述传闻均表示否认。

  万科表示,在7月7日晚间,在通过内部核实之后,已经在官方微博表示对该信息毫不知情。随后,又向相关各方发函进行确认。因此,万科的做法完全遵守信息披露方面的相关规定。

  此外,万科昨日早间在香港联交所公告,万科与合作方计划收购黑石基金及其他独立第三方股东持有的特定商业地产公司的多数股权,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已成立有限合伙制基金(“联合收购平台”),合作方将获取联合收购平台的一定权益,随后联合收购平台将取得目标公司96.55%股权,价值约为128.7亿元。万科通过全资子公司拟投向联合收购平台合计投资额约为38.89亿元。万科表示,截至本公告刊发日,公司尚未就本次交易订立任何具约束力的协议。

  宝能方面在今日的公告中也对近期的发债计划作出解释:钜盛华及其关联机构分别在深交所和上交所申请发债,主要是为了募资主体自身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发债计划正在有序推进,钜盛华也与交易所及承销机构保持良好沟通。

  万科A上周复牌后,宝能连续增持,持股增至25%,触发第五次举牌。昨日,万科A股价再度下跌0.82%,盘中跌幅一度超过3%,最终报收18.12元。复牌至今7个交易日,万科A股价累计跌幅已超过25%。资金流向方面,截至7月11日,万科A的融资余额已达到35.25亿元,连续6个交易日上升。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相关阅读

人才是中国经济发展的最大本钱

我国有13亿多人口、9亿劳动力、1.5亿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每年毕业大学生700多万,其中约一半是理工科学生,这是世界上其他国家难以比拟的宏大人力资源,是我们发展的最大本钱。

怎样才能给土地价格降降温?

针对新增建设用地市场的供求矛盾问题,建议各热点城市土地事物交易中心每年尽早公布当年的土地供应计划,尽量避免市场等待与供求紧张预期的积累。

全聚德高管层为何集体辞职?

这次全聚德的变动和麦当劳关系不大,应该是正常的人事变动,毕竟董事长年龄到期了,以王志强的前任姜俊贤为例,1950年出生的他,于2011年2月23日从全聚德董事长位置上退休,也是61岁,所以说这次王志强的退休就不足为奇了。

经济和金融稳定货币才能稳定

经济稳、金融稳,才是货币稳的关键,对内平衡优先才是“王道”,外汇干预和资本管制都是临时性的手段和工具。只要宏观经济健康,跨境资本流动就会回归经济基本面,人民币汇率就有可能重新回稳乃至走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