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5月17日07:13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5月17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连跌两周后,在A股回稳下,港股终于亦出现技术反弹。在腾讯(0700)等重磅股挟升下,恒指一度升近280点,距离2万点大关不足2点,但午后2时15分左右,空头突然发难,令大市在短短两分钟内出现“闪崩”。由于港交所(0388)指没收到错盘交易报告,令市场对急跌原因众说纷纭。

  大市午后2时15分左右,由19,963点急降至19,785点水平,多隻中资金融股成沽售对象。虽然恒指其后喘定再向上,可惜气势已挫,最终仅收升164点,收报19,883点。国指也有类似情况,由升约1%,在两分钟内突然急插2.4%。当中青啤(0168)及中石油(0857)等亦跟随急挫,走势与国指一样。市场人士认为,由于昨日大市成交额不多,只有567亿元,只要有一些基金大盘突然大手卖出持股,就足以推低国指。

  炒深港通 或春江鸭低位建仓

  翻查记录,在2时14分左右,有高达逾5,000张国指期货合约转手,比其他时间每分钟约200张合约高很多。有证券经纪表示,昨日大市异动,相信是国指期货推低了现货,同时又影响了恒指。国指期货之所以被推低,可能是有基金趁大市上午反弹而出货,同时买入国指期货空仓,务求“赚到尽”。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透露,港股跌至现水位,已相当接近底部,由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到港视察,市场预期或乘势宣佈推出“深港通”的时间表,令大市本周或有一段反弹浪,所以也可能有投资者先推低国指期货,然后在低位大建好仓以求获利。若要知道昨日建仓的究竟是好友抑或淡友,他指,其实只要看今日重磅股会否继续被挟高便可知晓。

  重磅股俏 腾讯放榜前偷步升

  国指全日仅升0.1%报8,312点,而重磅股则造好,周三将公佈季绩的腾讯强势,全日大涨3.1%,收159.9元,一隻股份已推动恒指约70点。中移动(0941)及友邦(1299)各升1.6%及1.5%,汇控(0005)亦升1.37%,显示资金挟高现货,并在期货获利的机会较大。

  港股沽空比率也略降,但仍有16.7%,属于高水平。港交所(0388)一度因“深港通”的憧憬而重上180元,惟收市未能企稳,仅升0.1%报179.7元。

  不明朗多沽空劲 后市存隐忧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预期,恒指今周的波幅介乎19,400至20,200点,由于港股累积跌幅甚大,空仓可能借机回补。他续指,本周续有不少消息左右大市,例如联储局、欧央行等人员将发表讲话,并于周四公佈会议记录,周五也会因为台湾蔡英文的就职演说而影响大市。

  消费股继续有追捧,旺旺(0151)获主席增持,全日升4.6%,为升幅最大蓝筹,百丽(1880)再升3.4%,联想(0992)弹3.4%。地产股则跑输大市,长和(0001)曾低见90.65元,创52周低位,收市反覆高收0.3%报91.45元,九仓(0004)及新世界(0017)仍跌0.7%及0.6%。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相关阅读

йҪصĵ

ΪйҪصĵǡ֤Ͷгȶ͡žΣṹھЭƽͬʱҲòĿѡأȡᡣ

ά

ǰAɸĸҪìʲô

йתȱֱʵֲ֧ǵǰAɸĸҪìܣӿȷעƸĸ·ͼʱڸĸսϣҪַʱгԹĸ֧֣עҪĻʩ裬ҲDZСͶߴʩǰᡣ

DzǺͶѡ

ڰôڼѾأҵʲծҵʵʩϸŴծİҵٸIJѹҵΣֱ٣ͥĿǰծˣƽÿͥҪÿµ20%룬Գÿծ

˭вԪĩտ񻶵ĵ

вԪܹĩտ񻶣гͶĽʵƶȽϴ©¡AɵгǷͶġͶʡĻˣвԪûݡĩ֡ûгɡɡǵıһĻҲͲΪ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