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1日20:40 综合

郭广昌重申,会集中於健康和快乐行业留意收购机会,希望藉併购打通产业链,以带来更大协同效应,并看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市场,会加快在这些国家的佈局,例如印度。郭预料,这些国家在二、三十年后会像中国般发展,因此有好大的机会。郭又指,公司投资的欧洲企业,都是全球化的企业,而且他对欧洲经济并不太悲观,对这些企业未来发展有信心。

復星去年负债比率跌至六成九,郭广昌指今年将有更大跌幅,并会把握内地利率下调的环境,发行新债偿还旧债,以降低资金成本。復星集团与招商局集团早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郭广昌说,现正积极推进,在有产业优化时,会优先向招商局开放投资机会,而两家公司在全球化佈局方面亦可互相支持,目前集团没有私有化计划。

复星国际(00656)董事长郭广昌表示,今年集团仍会坚持价值投资,国际收购将着重於已有板块,例如是综合金融及医疗健康的产业,期望加大旗下业务的协同效应,又会加大对已有保险企业的投资。

总裁汪群斌表示,集团收购6间保险公司后,正推动协同整合及人才交流等,会寻找新兴资产的发展机会,又认为集团近两年於海外的发展步伐较快,今年会加大在中国的投资及发展。

副董事长梁信军称,早前招商局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会根据各自的战略发展寻求互补,支持双方的全球化布局,双方均有庞大的股票资产在港上市,集团一直愿意回购复星的股份,正研究投资招商局的股票,而对方的团队亦有机会研究复星的股票。

复星国际(00656.HK)公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全年度业绩:

股东应占溢利:80.38亿人民币,同比升17.28%

每股基本盈利:1.06元人民币

派息:末期息17港仙,同比持平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