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11日07:12 新浪财经
图片来源:香港东网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新浪财经讯 2月11日消息,据香港东网报道,农历新年假期间,外围市场风声鹤唳,日股过去两日累挫约1,290点,跌穿万六点关,澳洲股市技术上“见熊”,港股美国预托证券(ADR)折算跌近千点。证券界预期,外围市况不济,港股农历新年后首个交易日红盘低开机会高,甚至有可能创过去23年农历年最差开市表现,同时整个2月份,恒指有机会下试17,500点关。

  继科技股后,欧美银行股因油企债务忧虑接力“大冧”,市场更恐怕会触发新一场金融危机,欧洲股市跌至2013年衰退时水平,美国纳指连日急跌后,自去年7月高位累挫18%,乍现“熊踪”。

  日本股市连续两日下泻,日经指数继周二急挫5.4%之后,今日曾再挫逾4%,不但跌穿1月低位,并且蒸发2014年10月日本央行加码量宽来全部涨幅,全日挫372点或2.31%,收报15,713点;东证指数续挫3%至1,264点,创去年8月来最大两日跌幅。

  除强日圆外,经纪指散户孖展遭斩仓加剧近日跌势。与此同时,野村证实,旗下日本最大的杠杆交易所买卖基金(ETF)近期遭大手赎回。不过,日本十年期债息重返正数,升至0.01厘。其他亚太区股市同样继续捱沽,澳洲股市跌1.2%,技术性踏入熊市。

  东骥基金管理董事总经理庞宝林表示,踏入2016年,港股跌幅一直大过欧洲、美国及日本等市场,若周三欧美股市回稳,港股农历新年假期后首个交易日,恒指有望在18,500点间建立支持,但因油价偏弱,日圆与金价转强反映投资者避险情绪增加,2月恒指料会下试18,000点支持位。

  他又说,因应市况不明朗,不少基金经理于农历新年长假前已平仓离场,惟环球股市在假期间继续反覆下滑,基金经理在长假后,料需对港股加开淡仓,以对冲港股进一步探底的风险,投资者应注意期指走势对港股影响,同时要注意若油价未能在每桶26美元建立支持,甚至下试近20美元水平,油企债务对金融机构的潜在负面影响,将会在投资市场进一步浮现,相信今年恒指会在16,000点至22,000点间反覆。

  腾祺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董事沈庆洪表示,即使美股周三显著反弹三百点,港股在追跌因素下,今日依然会下跌500至600点,市场焦点为联储局主席耶伦的言论。他表示,若耶伦的言论未能令美股回稳,亚洲股市将再度下跌,亚洲股票基金赎回压力增加,同时沪深股市股休市期间,内地资金会先抛售港股套现,这个情况下,恒指单日下跌超过1,000点不足为奇。

  他又称,从技术走势分析,若环球投资市场的负面情绪在短期内未获平复,恒指于2月份有可能下试17,500点关。

  不过,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表示,虽然整体外围因素欠理想,惟港股技术走势暂时不算非常恶劣,恒指将于18,500点水平徘徊,支持位为18,200点。投资者部署上,黄国英认为,若恒指周四在18,500点至18,700点之间徘徊,投资者续可短线吸纳,博后市轻微反弹,惟若恒指跌至18,300点,投资者应果断离场。个股方面,他预期友邦(01299)上落范围大,投资者可以一博。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表示,港股于农历新年后首个交易日,极有可能出现红盘低开低收情况。他指出,若美股周三回稳,预期恒指回落至18,500点会有支持,惟对后市参考作用未必太大,直言港股走势要到沪深股市复市后始见真章。

  他又说,油价偏弱及油企债务阴霾笼罩下,港股于整个二月能否稳守18,000点,才是整体后市走势的关键。当前市况下,建议依然持有油股及金融类股份的投资者,应先考虑止蚀离场,对息口敏感的地产股,投资者不宜沾手。

责任编辑:王琳琳 SF181

相关阅读

0